江西鄱阳:油墩街镇通住孤岛村的关键决口今天上午合龙

2020-07-25 13:58:55 作者: 江西鄱阳:油

北京时间讯(记者 颜葵)经过鄱阳当地抢险救援队员的三天三夜连续作战,今天上午八点半,油墩街镇通住孤岛村的关键决口正式合龙。

为了尽快打通鄱阳油墩街镇几个孤岛村的道路,缓解当地灾情,方便崇复圩沿线群众出行,油墩街镇政府从21号开始,抓住有利天气对荻溪村决口进行封堵作业。

由于通往决口处的堤坝路面狭窄,给施工进度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现场每天80多辆运土车,24小时轮番作业,全力推进封堵任务。

上午八点半,原本近80米的决口合龙,至此,因洪水中断半个多月的荻溪村决口修复合龙。据了解,7月8日的洪水至使鄱阳油墩街镇西河崇复圩沿线多个村庄受灾。由于圩堤出现多个决口,形成了多个孤岛村,而荻溪村决口是崇复圩上的第一个开始封堵施工的决口,这个决口的合龙,为下一个决口封堵打通了运输要道。

记者从现场指挥部了解到,下一步当地政府会组织办量对另外两个决口进行封堵,封堵完成之后,就会组织力量将浸泡村庄房屋的积水抽掉;而做这些的前提就是,当地最近一段时间不再下雨,鄱阳湖的水位下降才行;则否,村民担忧,西河上已经千疮百孔的圩堤承受不了长期的高水位浸泡,仍然会出现雨水倒灌的现象。当地政府表示,他们会尽最大力量去缓解因洪水带给村民的损失,在洪水抽排完成之后,政府部门会组织村民们进行其他农作物的种植,让受灾群众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