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纸片状“亮闪物”散落高速,车辆经过会“狂舞”

2020-07-24 17:28:39 作者: 大量纸片状“

扬子晚报网7月24日讯(通讯员 许克栋 吴小萍 记者 陈咏)高速公路上任何不相关的物品,都会给车辆通行造成影响,存在安全隐患。24日,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宁通支队第二大队执法人员,在G2京沪高速公路上紧急清除了散落在高速行车道上的大量塑料袋,保障了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大量塑料袋落在高速公路上。

当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执法人员在G2京沪高速公路K1035+200往北京方向巡查时,发现前方有大量纸片状亮闪物散落在高速上,车辆经过时随车飞舞,对川流不息的高速车辆来说,造成很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靠近发现,原来是大量塑料袋和一些编织物散落在地上,车辆经过时不时被带飞,严重影响司机的行车视线。

执法人员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一边现场维护交通秩序、指挥车辆安全通行;一边与随之赶来的高速交警和养护清障人员,迅速捡拾散落在高速上的塑料袋,消除安全隐患。10多分钟后,现场恢复正常通行。

及时清理。

执法人员提醒,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发生掉落物等情况时,必须及时清除掉落物。自行清理确有困难,或者清理存在危险的,驾驶员应在现场设置提醒标志,并及时报告高速公路管理机构,确保过往驾乘人员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