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济南赛区)第二场开赛

2020-07-25 14:01:10 作者: “让你成为更

鲁网7月25日讯 7月25日上午,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鲁网16地市新闻频道承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济南赛区)预选赛第二场开赛。近三十名小选手同读一本书,开启了长达2个小时的“马拉松阅读”之旅。

在比赛开始之前,鲁网工作人员宣读了比赛规则。第二场预选赛依然沿用与第一场预赛相同的比赛规则,分为阅读和答题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阅读同一本书,阅读完毕后将统一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电子答题系统,所有参赛选手同场同卷进行答题。题库中的题目为选择题,且均能在现场的比赛用书中找到答案。答题时限30分钟,最后成绩综合答题正确率和用时排名。

记者在现场看到,阅读环节,选手们有的奋笔疾书,生怕自己漏掉了考点;有的微微前倾,一副志在必得的模样;有的眉头紧锁,似乎在与书中的主人公一起经历冒险。本场比赛用书是山东教育出版社新出版书籍《愿望杂货铺》。这本书是作家汤格林的著作,讲述的是具有魔幻色彩的成长故事。书中“ 帮你达成所愿,不是为了成全你,而是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的主旨思想给小读者以生活启迪,传递了温暖与正能量。

答题系统后台对参赛选手的成绩进行了实时排名,本场比赛,共有5名小选手获得满分。来自济南舜文中学的申海伦以最短的用时获得本场比赛的冠军,晋级总决赛。

作为第一个到达今天比赛的小选手,来自济南名士小学的许佳姿彤说:“能够参加今天的比赛感到很兴奋,早早的就催妈妈来了。”她表示,为了今天的考试,提前准备了纸笔,也做了一些这方面的练习。

“孩子平时就有热爱阅读的习惯。除了小学生必读的书籍,她还喜欢看杨红樱、曹文轩的书籍。”盛福实验小学徐懿萱的妈妈说,最近孩子在看《傲慢与偏见》这本书,自己很支持这种热爱阅读的习惯。

整个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讲文明、讲秩序,展风采,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全体工作人员严守规则,公正裁判,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青春少年样样红·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于7月19日在济南启动,山东其余地市的选拔赛也已经陆续开展。“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作为鲁网与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共同打造的活动品牌,2019年在全省16市累计举办比赛58场,5000余名选手报名参与大赛,整个活动影响覆盖人群20000余人,在全省掀起一场阅读浪潮。(本网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