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逾期滞纳金怎么算?可以减免吗

2020-07-22 15:25:18 作者: 信用卡逾期滞

  信用卡逾期滞纳金怎么算

  信用卡逾期滞纳金收取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最低10元人民币或1美元。如果您本期刷卡消费15000元,当期最低还款额为1500元,然后您当月只向银行还款500元,那么银行将对低于最低还款额的部分即:1500元-500元=1000元收取滞纳金,收取滞纳金的金额为:1000元*5%,也就是50元了。

  需要注意的是,逾期滞纳金从来不是单独收取,收取滞纳金还要收取罚息。信用卡逾期罚息的日利率万分之五,当月利息计入次月本金,并一同计算滞纳金;就是说一个账单周期为利息和滞纳金计算周期,下一周期如果没有还清的话,利息和滞纳金并入本金重新计算。这样就会利滚利,越积越多。

  信用卡逾期滞纳金可以减免吗

  如果持卡人是因为失业、重大疾病、伤残等导致信用卡逾期,提交证明材料以后,证实自己经济困难导致逾期,那么可以与银行协商还款,要求银行减免逾期滞纳金和利息,这个是有可能实现的。而没有特殊原因,用户想要协商还款是比较困难的,这时候逾期滞纳金和利息也无法减免。

  因此,除非特殊的情况,用户都必须按照合同的约定支付信用卡逾期滞纳金和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