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影人参与“加油!中国电影”影院复工直播,他们都说了啥?

2020-07-22 12:23:46 作者: 百位影人参与

7月20日低风险地区影院开始有序恢复营业,在这不平凡的一天,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联合淘票票X优酷进行了14个小时的“加油!中国电影”直播,数百位电影工作者以出镜或连线的方式参与了这场直播,他们分享了影院复工的心情,以及未来的工作计划。

周冬雨表示自己是在收工之后得知电影院复工的消息,“对电影人来说,能够陆续复工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就像看到了曙光。如果大家有去电影院的打算,一定要带好口罩,做好防护。中国电影加油!”

刘昊然透露,在影院停业的时间,他一直在工作,希望影院开业的时候,可以有更多的作品和观众见面。最后他不忘提醒大家,“走进电影院观影,一定要做好防护。”

易烊千玺:“今天是疫情之后电影院开门的第一天,我们终于又可以在大银幕看到电影了……我很珍惜每一次在大银幕与观众见面的机会,用更好的作品与大家分享美好的时光,现在就让我们戴好口罩,遵守防疫规范。”

…….

助力点亮影院,为中国电影加油

除了分享心情之外,中国电影人在疫情期间做了哪些工作呢?


《我和我的家乡》进入后期制作,国庆可见!

7月20日,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发布定档海报,宣布将于10月1日国庆节上映。同一天,徐峥、陈思诚、张一白、邓超在直播连线时透露了该片的进展。

徐峥:“目前我们的单元已经把雨戏部分都拍摄完毕,正在等晴天。与《我和我的祖国》相比,《我和我的家乡》创作难度升级,观众在每个故事中都能找到家乡的情怀,影片整体定位是喜剧,每个单元都有不同喜剧风格,总有一种是观众喜欢的。”

张一白强烈推荐《我和我的家乡》,“这部电影集结了众多优秀电影人,是中国电影人集合起来的“救市之作”,希望这部电影能在疫情之后给大家带来欢乐,喜悦和安慰。”

邓超透露他执导和参演的《我和我的家乡》陕西部分已经杀青,目前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

陈思诚:“我拍摄的故事发生在贵州,是一个具有想象力的故事,是由寻找外星人引发的一系列好玩的事情,是一个喜剧,演员阵容包括黄渤、王宝强、刘昊然、王砚辉、王迅、董子健等,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


成龙:为电影院开门的时刻准备更多好片子

成龙回忆自己六十年从影经历,鼓励中国电影人,困难是暂时的,中国电影未来会更好。

成龙:“今年是我从影六十周年,一路走来很坎坷,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中国电影发展到今天,遇到百年一遇的疫情,让电影院按下了暂停键,很多电影人没有了工作,但是困难只是暂时的,是给我们电影人时间去思考,让我们为站起来做好准备。所以你看电影院重新开放,所有电影人的坚持,观众一定会看得见!”

成龙还透露自己导演的新片《我们的日记》正处于后期剪辑阶段,还有新的电影在筹备剧本:“虽然此前电影院不能开门,但电影人没有停止创作,我们要为电影院开门的时刻,准备更多的好片子”。


重映版《流浪地球》有新内容,《流浪地球2》筹备中

郭帆导演表示,“将在影院复映的《流浪地球》可能是一个不一样的版本,我们正在尝试去加长一点。”另外郭帆导演还透露,《流浪地球2》可能还需2-3年才能和大家见面,影片还是会和刘慈欣合作,目前整体大纲已经完成。但这部电影之前,他会有一部新的电影上映,这部电影目前在紧张地筹备中。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傅若清在直播间表示:“复映《流浪地球》会增加一些新的元素,大概是10-15分钟,会是一部新的《流浪地球:飞跃2020》,寓意2020年我们遇到的困难是如何跨越的。” 傅若清还透露除了第一批的复映的影片,现在还在与片方洽谈第二批复映片单。


《封神三部曲》第一部后期制作中,视效是影片主要看点

导演乌尔善透露了《封神三部曲》的进展:“《封神三部曲》第一部现在正在进行后期制作,电脑特效、声音和配乐正在进行中”。谈到《封神三部曲》的创新和尝试,乌尔善表示,“影片是选择从年轻人的视角重新讲述《封神榜》的故事。在保留核心人物和情节的同时,进行了现代化的演绎。视效是这部电影的主要看点,对目前中国电影来说,这是技术难度最高的一次尝试。”


郭敬明“表白”《阴阳师》主演:赵又廷给人安全感,邓伦很敬业

郭敬明导演谈到了新片《阴阳师》,他对两位主演赵又廷、邓伦给予了高度评价。“又廷是非常成熟的电影演员,跟他合作特别开心,你只要提出要求,他都能帮你做到,还会给你很多惊喜,给人安全感。”

他还透露,邓伦在拍摄电影《阴阳师》过程中,动作戏很多,90%以上的动作戏都是亲自上阵,“他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为了肌肉线条漂亮,更是连续三天几乎很少喝水,忌油盐,只吃紫薯,敬业精神令人点赞。”


王宝强:《唐人街探案3》会如期上映,新片剧本打磨中

王宝强表示,第一时间知道电影院复工的消息特别开心,终于可以去电影院看电影了。他透露到,“疫情期间自己一直在为新片打磨剧本,新片讲述的是一个帮助孩子实现梦想的故事,非常励志,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带给观众更多的感动与力量。”

此外,王宝强表示,自己主演的《唐人街探案3》也会如期的在电影院和大家见面,希望大家做好防护,安全看电影!


博纳透露新电影,刘德华、周润发都来了

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及创始人于冬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公司的影片储存计划,第一次透露新片:刘德华主演的《热血合唱团》、周润发主演的《骄阳岁月》、陈凯歌导演的新片《我的少年时代》。

于冬还表示,《中国机长》的原班人马正在紧张筹备电影《中国医生》,“我们希望用电影镜头聚焦一线医护人员,我们派出了多组采访团队深入解封后的武汉进行采访,钟南山和李兰娟院士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动人的素材。”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