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籍海军女兵奥云毕丽格:花一样的名字海一般宽广的爱心

2020-07-30 01:48:16 作者: 新疆籍海军女

毕丽格向家乡学生赠送学习用品

□人民海军融媒体记者陶佳伟 曹永毅边别·奥云毕丽格,出生于1993年1月,蒙古族,新疆伊犁人,2014年9月入伍,2019年9月入党,大专学历,海军中士军衔,现为海军陆战队某旅侦察营女兵队战士。

毕丽格(左)在训练中你有一朵花一样的名字

“毕丽格”,在新疆语中寓意着智慧与善良。在海军陆战队某旅侦察营女兵队官兵们的眼中,毕丽格正是这样一个善良而富有爱心的人。

毕丽格原本家庭条件不好,父母是农民出身,每年微薄的收入几乎都用在了兄弟姐妹三人的学费上。虽然日子过得艰苦,但父母还是经常帮助他人。

毕丽格(中)在训练中

在毕丽格的印象里,家里的米缸从来没有装满过,每次打一缸米,父母总会分出一半给村里的孤寡老人,也正是这样淳朴的家风教会了毕丽格做一个富有爱心的人。

上大学期间,她一边勤工俭学,一边帮助他人。她最常说的一句话“滴水之恩,涌泉报之。国家和社会资助我、培养我,现在我也应该帮助更多的人。”

毕丽格回母校给学生们赠送学习用品一路笙歌一路爱

大学毕业后,毕丽格怀揣着参军报国的理想来到军营。

踏入军营的第一天,她就被眼前明亮整洁的楼宇,各类完善的设施所震撼。晚上躺在床上,她辗转反侧,心绪早已飘回千里之外的故乡:“还有许多孩子因为贫困,没有机会欣赏这精彩的世界,我要尽自己所能去改变他们的命运!”

毕丽格回母校与师生们交流

2017年,毕丽格第一次休假,她依托同学和朋友联系了当地品学兼优却家庭贫困的学生,为他们购置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后,又前往学生家中发放助学金,鼓励他们要好好读书,争取考上大学,走出贫困,回报社会。

2018年4月,她与尼勒克县科蒙乡中学、乌赞中学和巴尔盖提小学三所学校建立联系,共计对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捐赠价值近2万余元的学习用品和助学金。

2019年,她专程走访15户偏远地区贫困家庭,为贫困学生家庭捐助各类物资近五千余元。今年休假回家,她第一时间前往贫困学生家,给他们带去学习用品。

毕丽格向学生们赠送学习用品让爱撒向那片海

人民海军心向海洋,守卫海洋,扎根海洋,建功海洋。怀揣着对祖国山河的无限热爱,对真善美的执着追求,入伍以后,毕丽格不光在军事训练中严格要求自我,在日常生活中也热衷帮助他人。

营队每年组织官兵到附近养老院、福利院做义工,她都第一个报名参加,帮助15户32名老人打扫房间、整理衣物,被老人们亲切地称为“蒙古女儿”。

奥云毕丽格(右一)在训练中

在她的带领下,连队成立了“捐资助学”小组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大家把平时剩下的饮料瓶、废旧纸板等物品进行回收,将所得经费定期捐赠给驻地贫困学生,同时还为他们捐赠闲置衣物,订购书籍书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毕丽格与学生们交流爱国报国

“你要问我是谁,请莫问我是谁,风雨中我是一把伞,干渴时我是一杯水……”悠扬的歌声传遍大江南北,无数爱心善举让这个世界处处充满温暖。

作为一名军人,毕丽格不仅坚定履行着保家卫国的义务,更为他人带来无穷的温暖与力量,未来她一定会步履铿锵,朝着更善更美的方向,坚定地走下去。

受资助的学生为兵姐姐送上生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