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节目 103名演员 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大赛合肥赛区开赛

2020-07-27 16:38:19 作者: 49个节目

7月27日, 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大赛合肥赛区正式开赛。开赛当天共举行两场比赛,分别在当天下午14时、晚上19时进行。本届牡丹奖评奖是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一次评奖,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扎实推进曲协全年工作的一次评奖。

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合肥赛区是本届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的第三个赛区,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贵州、陕西、甘肃19个省(市)和中国煤矿曲协、全国公安曲协、中国曲协相声艺委会、中国曲协山东快书艺委会、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中国铁路文工团、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国煤矿文工团的49个节目、103名演员参赛,角逐节目奖、表演奖、文学奖、新人奖4个奖项。

开赛当天,陕西省曲艺家协会共推荐了3个节目,分别为西安曲艺团有限公司演员吕超、张再驰表演的《广告漫谈》及窦晨光、常鹏旭表演的《新劳动号子》,另有西安新势力相声演员卢鑫、张玉浩表演的《我们不一样》。北京曲艺家协会则推荐了4个节目,分别是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演员张怡表演的评书《糖丸爷爷》,北京嘻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演员刘钊、孙超表演的《旅游旅游》,北京曲艺团有限公司演员李涵、迟永志表演的相声《现代病》,另有北京大逗新声文化艺术中心与中国煤矿文工团合作,由李寅飞、叶莲表演的相声《成语新篇》。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张恩杰编辑/崔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