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醉驾曝光台】河津:驾驶人无证、不佩戴头盔、酒后驾驶无牌摩托车被查 | 一线微观

2020-07-22 07:58:59 作者: 【酒驾醉驾曝

在全省开展酒驾、醉驾集中专项统一行动中,7月17日,河津交警大队查处了一起驾驶人无证、不按要求佩戴头盔、酒后驾驶无牌摩托车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李某某酒驾的原因是:在吃面过程中,因为面汤不解渴,所以喝了两瓶啤酒。

当天晚上21时45分许,城市六中民警的酒驾执勤点,出现了一名摩托车驾驶人,民警发现摩托车驾驶人两眼通红,看到执勤交警后,心虚的停下了摩托车,经过电子酒精测试仪检测,驾驶人的酒精含量超过了91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机动车。经办案中心吹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驾驶人的体内酒精含量达87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经医院抽血化验,驾驶人的体内酒精含量为78.94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

驾驶人李某某告诉民警,自己前天晚上上完夜班后,在家里睡了一天,起来后去一家面馆吃饭,因觉得面汤不解渴,就喝了两瓶啤酒,经公安网核查发现,驾驶人李某某没有取得摩托车驾驶证、所驾驶的摩托车也没有悬挂机动车号牌,民警依法对驾驶人李某某因无证、饮酒后驾驶无牌摩托车处以罚款1500元的处罚,对其未按要求佩戴头盔,进行现场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