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出一袋热血,挽救一条生命”河北高速集团段运周无偿献血23年

2020-07-22 07:55:27 作者: “献出一袋热

“献出一袋热血,挽救一条生命”这句话常常挂在一个人的嘴边。他是段运周,今年48岁,现工作于河北高速集团燕赵驿行有限公司金山岭分公司。他的第一次献血经历要追溯到1997年,在路过河北省血液中心时看到了无偿献血的宣传时,一股热流即刻涌出,也在那一刻,他坚定了要参加无偿献血的决心。

段运周同志参加无偿献血

“我身体好,献血又能帮助他人,所以一直想献血。第一次献完血后,未感觉到任何不适,想到自己献血能挽救别人的生命,便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 他认为无偿献血是人道主义的体现,参加无偿献血的直接目的就是给需要输血的患者提供安全的血液,在帮助患者的同时,也诠释着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品质,对自身修养的提高有着积极意义,从此,他成为了固定的无偿献血者,这一坚持,就是23年。

获得荣誉无数

虽然很多人对他无偿献血不理解,甚至有误解,但他一直坚持定期献血,至今,他的的献血量已经达到1万多毫升,是全身血量的两倍以上。从1997年至今,他先后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省直机关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段运周坚持无偿献血23年

在他心里,即使是素不相识、相隔甚远的人,只要拥有相同的血型,拥有相同的对生命的渴望,那就是一家人,血液会将彼此的心连接在一起,他也坚信,献出的每一滴血都将激起生命的脉搏,跳动出生命的活力。(金山岭分公司/路佳男)

【责任编辑/门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