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举行追缴赃物返还大会暨反诈宣传活动

2020-07-27 16:34:21 作者: 县公安局举行

7月23日上午,县公安局在戏楼广场举行现行案件侦破“一把手”工程追缴赃物返还大会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杰刚,副县长、公安局长韦星及县公安局领导干部、商户、企业、社区干部、外国人志愿者服务队及群众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县公安局将近期破获案件中追缴的价值20万元的被盗电信光缆、国家二级文物石碑6块、价值15万元的首饰、耕牛一头、摩托车和助力车30辆、笔记本电脑一批以及被电信诈骗的现金20万元等财物返还给受害群众。受害群众纷纷向公安机关赠送了感谢信和锦旗,以表达对公安机关的谢意。

市民 莫女士:家里放养的山牛被盗,家人非常着急,及时报了警,城关派出所及时调取监控 3个小时帮我们找回来,非常感谢。

市民 诸葛先生:这是我们思河村的文物,具体有800多年了,是在今年3月份被盗窃的,这是放在我们寺庙前台的,非常感谢阳朔镇的民警干部帮我们找回来我们的文物。

据了解,今年以来,阳朔公安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工作部署,全力推行现行案件侦破“一把手”工程,充分利用阳朔县公安局的信息化建设进行多警种合成作战,发起声势浩大的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专项行动,重拳出击掀起“打黑恶、打枪爆、打毒品、打黄赌、打电诈、打传销”严打整治风暴。截止目前,破获各类案件249起,逮捕85人;破获现发案202起,八类案件现发案件破案率达100%,案件侦破率和现发案件侦破率“双双”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阳朔公安成立了反诈中心,及时对嫌疑人账户的快速止付、冻结,抽调精干力量到广东、山东、浙江、河南、陕西等地,抓捕电信网络诈骗的嫌疑人15人,抓获从事“黑灰产业”人员13人,共侦破电诈案件41起,刑事拘留45人,冻结涉案账户168个,冻结涉案账户资金1673万余元。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全民反电诈,守好钱袋子——千人签名仪式,民警开展防盗、防诈骗和禁毒等宣传活动,同时外国人志愿者服务队与“饿了么、美团”联合开展反电诈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市民 赵先生:我的电动车是4月20日被盗的,我当时去报案了,民警很快就帮找到电动车电动车,非常感谢民警,他们为我们老百姓不辞辛苦,谢谢他们。

作者:杨永泉 黄 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