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太监在海外挖了1口井,喝了一口水,却被4个国家争了600年

2020-07-19 15:34:41 作者: 明朝太监在海

中国历史上哪个职业,爸爸听了会生气,女人听了会嫌弃,自己听了会流泪?

毫无疑问,这种职业就是太监。

太监是中国封建社会的产物,太监被阉割之后,进宫服侍皇帝,一生都待在皇宫中。

谈及太监,世人对他们的印象就是,太监没有一个好东西,因为他们身体缺陷,所以造成他们身心扭曲,太监大多数都是阴险毒辣之人。

然而我们并不能以偏概全,太监有好人,也是坏人,并不是所有的太监都是坏人,历史上也不乏有好太监,如郑和。

郑和是一个战俘,被阉割之后送到燕王朱棣那里干活,后来朱棣在起兵造反的时候,郑和立下功劳,他就被朱棣器重,并且还被委派下西洋。

郑和下西洋是中国航海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世界航海史上的大事,它促进了中国和世界的交流,将中国文化弘扬至西洋各国,大大加强了明朝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

明永乐三年(公元1405年),郑和第一次下西洋,他途径马六甲王朝的时候,郑和跟马六甲国王相谈甚欢,他让马六甲国王跟着大明混,保证马六甲王朝繁荣昌盛。

马六甲国王看到大明军队非常强大,于是就答应了,马六甲王朝成为大明的藩国。郑和回到京城之后,就把自己收服马六甲当小弟的事情跟朱棣说了,朱棣听完之后很高兴。

朱棣为了奠定明朝和马六甲之间的关系,就将汉宝丽公主许配给了国王,通过联姻的方式增加两国之间的关系。国王对大明非常崇敬,能够娶到大明公主当老婆是他八辈子修来的福气,所以他对公主非常好。

国王担心汉宝丽公主在马六甲生活的不习惯,于是就专门为公主建了一个“租界”,让她在那里生活,后人为了纪念这个地方,就把这个地方取名为“三宝山”。

汉宝丽公主住的地方取水很不方便,于是郑和就为公主挖了一口井,让公主取水方便,后人就把这口井取名为“三宝井”。

关于“三宝井”还有一个传说,当地百姓说郑和喝了一口井水,然后才能一次次找到马六甲。十五世纪随着大航海时代的开始,马六甲王朝就被西方殖民者发现了,它先后被葡萄牙、西班牙、荷兰、英国占据。

殖民者来到马六甲之后,要在三宝井中取水,当地居民为了杀死殖民者,就在井中投毒。后来荷兰、英国殖民者来的时候,就把三宝井保护起来,防止有人投毒。

就这样,郑和当初挖的一口井,先后被四个国家争了六百多年。

感谢您在百忙之中阅读这篇文章,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欢迎留言、点赞、分享,谢谢!感谢您的支持!

参考文献:《明史》、《郑和下西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