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没水冲做饭只能买水 小区频繁停水为哪般

2020-07-27 15:46:12 作者: 厕所没水冲做

东北网7月27日讯 近日,有多位家住大庆市龙凤区东城领秀聚福园小区的居民向记者反映称,最近几天小区总停水,一开始一停就是一天一宿,后来变成分时间段给水,这么热的天频繁停水,对生活影响很大。

7月20日16时许,大庆晚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采访。

大庆市民高女士说,她家从19日一早到现在一直停水,家里的餐具都放在洗碗池子里没有清洗,天气这么热,真是受不了。

“最让我无法忍受的是无法冲卫生间,屋里弥漫臭味,也不知道何时能来水。”高女士说。

记者在高女士家看到,卫生间地上放着4桶大桶的桶装水和一些矿泉水,厨房洗碗池里放着没洗的碗筷。高女士的爱人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听说是17号楼高层管线爆裂在抢修,自家不在17号楼住,不知为何也停水了。

记者采访时,家中被停水的业主大多表示,管线爆裂抢修造成停水可以理解,但是,近来频繁停水,最长的一次停了近20个小时,生活太受影响了。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该小区的所属高新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说,此事并不是物业服务的问题,她了解的情况是,因高层的供水管线爆裂停水3天,第一天是18号楼后的供水管线爆裂,第二天17时许修复后正常供水了,第三天早上17号楼的供水管线爆裂,应该由开发单位维修,物业发现后及时关阀,然后报修,报修后开发单位安排施工单位维修。

另外,物业工作人员到维修现场看过,由于管线漏点没有找到,还无法送水。

记者向对方要来了开发单位相关人员的电话,但电话迟迟无人接听。

次日,记者又电话联系了高女士。高女士告诉了记者一位维修负责人的电话,记者拨打了过去,对方称,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让记者问其他人,便挂断了电话。

一位业主向记者提供一段与现场维修负责人的对话录音,该负责人对具体什么时候来水表示不知情,称只能尽快,维修工作人员一刻也没耽误,对方表示,这处管线的维修根本就不归他管,现在事情推到了开发商这里,但房屋已经过质保期了,已经全移交到物业了,按照道理开发商不负责维修。

夏女士说,物业说管线应该归开发单位维修,开发单位则又称全都移交给了物业,市民就想知道这事到底归谁管,何时才能修好管线,家里何时才能用上水。

记者交稿前得知,21日17时许,停水的市民家终于来水了。高女士对记者说,希望供水管线不要再出问题了,频繁停水的日子实在太难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