貂蝉那么美,王允为何不占为己有?

2020-07-20 13:23:05 作者: 貂蝉那么美,

如果单纯的从生理年龄来看,王允的年龄太大了,早已经没有了鱼欢的想法。但是如果单纯的只从生理方面来看,似乎也无法证实,毕竟司马懿年老之后,仍然把自己的媳妇捣鼓怀孕了。

所以针对于网友这件事情,我们必须从两方面来看。

一、王允年龄太大。

三国乱世,人物之间出生死亡各个年份总结起来非常费劲,但万幸的是王允和董卓两个人的年龄还是有历史记录的。

毕竟这两个人都是大人物,既然是大人物,在史书当中找到他们的出生死亡年龄也就不难了。

尽管无法准确预估:王允把貂蝉派遣到董卓身边的时候王允年龄有多大,但是能取出一个预估值,这个预估值是58岁。

换句话来说,一个60岁的糟老头子,即便有那个心也没有那个胆了,他即便脑子里面有乱七八糟的想法,实现起来终究是有些困难。

二、这是王允的最后一张底牌。

如果是在平常时刻,消遣也就消遣了,游戏也就游戏了,似乎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但这个时刻明显不是平常时刻,此时董贼祸乱朝纲,大汉天下即将不保。这个时候,王允如果不做出点实质性的举动来,汉帝国灭亡了,自己的汉朝臣子身份也就没有了。

以王允与对大汉帝国的忠心来看,他是绝对不会允许这样事件发生的,既然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就必须做出反击。

自己府邸上,好像就只剩下这个干女儿了。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王允思来想去只能通过貂蝉和吕布搞好关系,然后貂蝉在和董卓搞好关系,以此来让吕布、董卓二虎相杀。

从最终的结果来看,王允成功了,貂蝉也成功了,唯一失败的恐怕就只剩下董卓了。

三、历史的小彩蛋。

回顾历史,我们不得不拿出真实的历史来讲,在真正的三国志当中是没有貂蝉这个人物的。

换句话来说,貂蝉这个人物仅仅是三国演义的作者对于三国脉络延续过程中所做出来的一个小引子。

但无论如何,王允把貂蝉献给董卓本身已经做出了巨大牺牲。

如果你在古代打仗,你选哪个武器出征?为什么?

十大神秘未解之谜之一:俄罗斯地铁乘客消失,穿越时空存在?

为何古代桥和建筑物几百年不出问题,质量真的这么好么?

周瑜死时只有36岁,貌美如花的妻子小乔,是如何度过下半生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