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戒取经后,翠兰在高老庄活得更凄惨,只因有个东西,呆子忘了给

2020-07-15 21:07:09 作者: 八戒取经后,

文/金宝哥讲故事

话说高老庄猪八戒背媳妇这一回中,许多情节观众朋友们至今都津津乐道,这看似呆子的猪八戒,走到哪里都有自己的小算盘。他先是调戏嫦娥被贬下凡间成了猪妖,不料这呆子居然在凡间左右逢源。

这猪八戒先是在云栈洞卖弄神通,在洞主卵二姐面前大展“熬战之法”,被卵二姐看中后,成了卵二姐的上门夫君。不料情深缘浅,两人恩爱不到一年,这卵二姐居然被呆子捣腾死了。于是猪八戒破罐子破摔,成日躲在云栈洞睡大觉,坐吃山空,渐渐的又将卵二姐留下来的遗产败光了。

有一年春天,猪八戒出了云栈洞去晒太阳,走着走着居然碰到了高老庄的翠兰。这翠兰生得青姿妆翡翠,丹脸赛胭脂。星眼光还彩,蛾眉目秀齐。呆子看着看着就流下了口水。于是猪八戒眼珠子一转,心中生出一计。

猪八戒使出天罡之三十六变,摇身一变,变成一位阳光青年。这阳光青年不仅黑,而且壮。更不得了的是,这猪八戒在高太公面前展示了自己的神通:扫地通沟,搬砖运瓦,筑土打墙,耕田耙地,种麦插秧,创家立业。

更让高太公瞠目结舌的是,这呆子耕田不用牛,耙地不用锄,活脱脱的赚钱机器啊!于是当猪八戒提出要当上门女婿的时候,高太公两眼都放光了!

没出几日,高太公选了一个良辰吉日大摆酒席,将高老庄的全体村民喊来喝喜酒。要知道,在唐朝,摆喜酒就相当于办结婚证,因此,猪八戒的小算盘打得可响了,他不一会儿就是翠兰的合法丈夫。

不料帅不了三秒,这猪八戒在酒席上得意忘形喝得酩酊大醉,露出了猪妖的本体,吓得村民四处逃窜。翠兰最后也被八戒关在后院的小黑屋里,从此一过就是三年。

后来的情节大家都很清楚,唐僧带着孙悟空将猪八戒收入了取经队伍中去,那猪八戒皈依佛祖,踏上取经之路后,翠兰过得如何呢?

其实翠兰的下半生过得十分凄惨,最后抑郁而终,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猪八戒在临走的时候忘了给翠兰一件东西。这东西是什么呢?能够关系到翠兰的幸福?

其实在古代,男尊女卑十分严重,更有明文规定,女子若没有得到丈夫的休书,是不能主动提出离婚的。也就是说,女子没有休书,即使丈夫死了,这一辈子就得当活寡,否则浸猪笼。

而猪八戒在踏上取经之路的时候,只带走了干粮和一套新衣服,什么都没给翠兰留下。因此翠兰在法律上,还是呆子的合法妻子。

猪八戒最后到了灵山成了净坛使者,而翠兰只能守着活寡,一个人孤老终生,全因八戒忘了给她休书,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