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公安 护佑平安】最美不是下雨天 深情守护暖人心

2020-07-27 15:44:36 作者: 【市中公安

人民利益无小事

在城区

每天都发生着温暖人心的

警民小故事

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悠悠然落到内心柔软处

荡起阵阵感动暖心涟漪

1

警民联手

照亮老人回家路

7月22日10时,天空下着大雨,安居派出所民警发现一名老人孤零零地蜷坐在路牙石上,全身衣服湿透,身体微微颤抖。民警立即将老人带至户籍大厅内,更换干净衣物,披上毛毯,又送上热水食物。待老人面色恢复正常后,民警了解得知,昨日在返家途中迷路无奈之下在马路边车底逗留一晚,天亮以后冒雨寻路,却因体力不支瘫坐在路边,也不记得家庭住址。

经过查询,民警与老人的儿子取得联系。约半小时后,老人儿子匆匆赶到派出所,称其母亲昨日不慎走失,家人十分焦急四处寻找之时接到了民警电话,看到安然无恙的母亲,对民警连连致谢。

2

你的安全

请放心交给我

7月21日凌晨2时,东门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一名女子倒在古槐路博物馆门口,十分危险,急需救助。

民警立即到达现场,发现一女子躺在地上昏迷不醒。民警将其送至附近医院救治同时及时联系其家属前往医院看护。

经调查,该女子有贫血和低血糖病史,当晚独自骑电动车时突然发病晕倒在地。其家属激动地说:“多亏了民警们的及时救助,经过抢救目前身体暂无大碍,谢谢!”。

3

“美丽”误会

我们细心解决

7月18日,黄女士将一面绣有“敬业正直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阜桥派出所,感谢民警及时帮其找回电动车。

7月16日黄女士报警称:孩子着急上学,把刚买的价值近2000元的电动车停放在某商场公共停车场,放学后发现电动车不见了,怀疑“被盗”。

民警经调查发现,黄女士的孩子停下电动车后未拔钥匙,商场保安人员将电动车推走。民警立即找到保安了解情况,保安称在巡查时发现该电动车未拔钥匙,担心电动车丢失,便推走保存在保卫处等待车主。

黄女士了解后,对民警及保安人员的工作表示感谢。

4

孩子别怕

蜀黍助你回家

7月11日19时34分,特警大队第四网格民警接到报警称,在某商场门口有一名7岁左右男孩与奶奶走散,找不到回家路。

民警到达现场,经询问得知男孩和奶奶一起出来玩,一转眼找不到奶奶了。民警通过男孩提供的信息,电话联系到其母亲。

20时30分,男孩的奶奶急匆匆的赶到现场将男孩带走,并激动的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

总有一些不期而遇的瞬间

让你我铭记

总有一些不曾相识的面孔

让你我感动

总有一些温暖的场景

永驻于你我心头一张图

为那些平凡警事增添了一抹暖意

让我们一起体会这直抵心间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