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收故事】嘿~你默默努力工作的样子很美,给你点赞!

2020-07-27 15:44:20 作者: 【征收故事】

“22068.9、305534、4531308”这些数字听着是不是很陌生,但有一个人却是对这些数字再熟悉不过了,她就是征安办安置组的叶佳琳,负责建房前期、征地相关项目的财务上报、支付和“两证一书”办理等工作,也就是说她工作的完成情况直接影响着村民建房进度。

一栋栋房子拔地而起,一个个区块配套设施建设工作有序开展,背后都和叶佳琳的工作分不开。虽然她的工作不像征收组的征收干部那样需要深入一线,风吹日晒,直接与村民面对面交流,但却多了一份细心和耐心,需要把每个项目的资金支付做到分毫不差,安置组才能如期开展后续工作,村民才能开开心心建房。

叶佳琳是2018年到征安办被安排到安置组工作的,除了平时的工作以外,她还会抽点时间学习房屋征收安置相关政策知识来提高自己的政策业务水平。她说:“来到征安办,我接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点,学习到了很多新的东西,今年以来,我完成了‘两证一书’建房审批办理,共涉及2143户、3904间;协助组织开展23次地基抽签大会,涉及1063户、1922间。每次‘两证一书’或者抽签结束的时候,看着村民脸上露出的笑容,心里就会很有成就感,因为我至少也是出了一份力的,让他们离自己的‘新居梦’更近了一步。”

叶佳琳还是一名党员,在校期间就入了党,拥有12年党龄的她在疫情期间更是发挥了党员先行的表率作用,她也和其他人一样站在了最危险却是最需要守护的地方,先后参加了村里防疫和高速富岭卡口劝返工作。在劝返组里,她的工作是排查每辆过往车辆,在不确定对方是否有“新冠肺炎”的情况下,依然还是冲在了第一线;在村里她总是会在凌晨开车去村口值班点,为值班人员送上生活必需品......要知道她的家里还有一个三周岁的小孩需要妈妈的陪伴,在无法平衡的情况下,她选择了把小孩送给妈妈,让妈妈暂为照顾。叶佳琳说:“那个时候想不了那么多,孩子送到我妈妈那里我更放心,因为选择了站在最危险的一线,你就必须要有心理准备,万一感染,也不至于连累到家人和孩子。虽然我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子,但我还有一个更重要的身份,那就是党员。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所以我义不容辞,所以我义无反顾。”

复工复产期间叶佳琳至少每天一次要去到自己驻企单位,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解决不了的就把问题带回来反馈给上级领导,希望可以切切实实地帮助到企业,有什么优惠政策也是第一时间会通知企业。她说,“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疫情得到了控制,复工复产取得了好的成效,很荣幸,这两战我都参与其中,这将是我这一生引以为傲的事。

在征安办,这样的人很多,他们或需要深顶着烈日,冒着风雨开展工作;或需要给村民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又一遍解读政策;或需要做好施工方、村民和各个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或需要做好后勤保障,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地开展各项工作......

正因为有这样一群征安铁军不怕苦、不怕累,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接下来,征安办会根据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抢时间、补增量”工作要求,统一思想,集中力量,在确保房屋征收工作推进的同时,不断加快安置工作步伐。

让我们一起敬请期待

相信村民的生活质量会越来越高

相信我们的南城会越来越好

加油!开发区

文章来源: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