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岁,史上最长寿的中国人,留下了4个字的长寿经

2020-07-25 11:11:21 作者: 256岁,史

我们祝福人的时候,经常会说“长命百岁”,因为对于很多人来说活到100岁都是奢望了。那么你听过有活到256岁的人吗?很多人不相信人能活到这么大岁数,但是清末民初的中医药学者李庆远,生于1677年,于1633年去世,享年256岁,当时世界各地多家媒体对于他的长寿事迹都有刊载。

当然,现在我们已经没有办法去考证他到底是不是真的活了那么久,但他是一个长寿老人是毋庸置疑的。而且作为一个中医药学者,他也给我们留下了非常宝贵的长寿秘诀,简单来说就是4个字,慈、俭、和、静。

这个理论其实并不新鲜,我们知道老子的《道德经》早就讲过:“我有三宝,持而保之:一曰慈,二曰俭,三曰不敢为天下先。”意思是说,我有三件宝贝是一直持有并且保持的,那就是,慈爱、节俭和不敢处在众人之先,也就是不争强好胜出人头地。

1、慈

而寿星所说的“慈”,也就是说一个人要心存仁爱,心地善良,这种心中充满爱的状态可以给你带来快乐,帮你抵御各种疾患。

2、俭

“俭”不仅仅是说节俭不要过于浪费,更是说我们要清心寡欲,不要对外界声色犬马以及锦衣玉食这样的欲望所诱惑,这样你就可以少生烦忧。

3、和

至于和呢,如果我们能够跟身边的人和谐相处,那你自然也就会少了很多烦恼和困扰。

4、静

而静呢,有清静、安静、冷静等各种意思,对身体不要过于劳累,心也不要过于杂乱,这样就不容易伤神,而伤神是容易伤身的。所以保持一个清净的心态,身体就可以在动与静的平衡中得到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