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80后脱口秀赖宝突发心梗去世!王自健:“别问我,我也在问,让我缓缓”

2020-07-21 18:16:25 作者: 今晚80后脱
赖宝突发心梗去世

经常看《80后脱口秀》的朋友,一定知道赖宝这个人。赖宝就是“80后脱口秀”的王自健常挂在嘴边的“赖宝建国和蛋蛋”的幕后撰稿人。


可是7月20日下午,突然传来消息:赖宝因突发心梗去世。众好友表示震惊和痛惜。消息一度成为微博热搜。

赖宝


生于1980年的赖宝,人生定格在40岁。


赖宝好友、作家史航在微博上发文悼念,称赖宝是个有意思的朋友,“他的微博戳在那里,看着难过,以后我们陆续离开,各人的微博就是唯一一个纪念馆了,剩下的就是有幸线下相处的那点儿琐事,暖意,给亲友们留着,作为梦的材料”。演员袁弘、张歆艺,艺人沈腾纷纷转发赖宝的微博博文,沉痛悼念赖宝。在微信朋友圈里也出现了多位作家悼念赖宝的消息。其中包括作家李西闽、陆琪,音乐人卢中强等。


赖宝去世的消息在网上散播开来后,作为好友,王自健当天下午也发文写道:“别问我了,我也在问。让我缓缓。”


很多《今晚80后》的老粉,惊闻赖宝去世的消息,惋惜之余,纷纷为他祈祷一路走好。


从赖宝微博上近期的动态来看,接连几天都在更新。


似乎在几天前,赖宝就知道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不佳,不过并没有引起什么注意,以为只是平日里的一句吐槽,比如12日的一条微博中,赖宝发微博:“我可能快要死了,拜拜。”


18日连发两条:“活着活着,梦想竟然变成了欲望…… ”“好想回到五年前。”


猝死

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猝死定义:“平素身体健康或貌似健康的患者,在出乎意料的短时间内,因自然疾病而突然死亡即为猝死。”


数据显示:我国心脑血管病现患人数约2.9亿。它是所有疾病死亡原因之首。除了高的致死率以外,还有致残率,超过50%以上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生活无法自理。


?心血管疾病并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 近年来, 在青年人中此类疾病呈现出迅猛的增长态势, 据调查,?中青年人心梗猝死率是10年前的1~2倍,30-50岁患者变得越来越普遍。


@职场人,心脑血管疾病喜欢缠上这类人!

01

抑郁

抑郁焦虑加速心脑血管病的形成,是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是心肌梗塞的一个独立威胁因素。心血管病伴随着焦虑抑郁,成为猝死的一个重要因素。


02

过度劳累

经常熬夜会使人的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处于功能失调状;吃饭、作息不规律会引起低糖低钾,电解质紊乱,导致心律不齐,这是引发心源性猝死的重要原因

03

压力大

会导致高血压、冠心病等,并会增加心律失常、血管痉挛的风险,甚至诱发猝死。


04

久坐

长期久坐属于静态性动作,血液粘稠度较高,下肢可能形成深静脉血栓,运动时血栓脱落,可能会造成肺梗塞,严重可能导致猝死。

05

抽烟喝酒

吸烟的人发生心肌梗死的风险时常人的3倍。酒精能让心率加快、血压升高,是扣动心脏病发作的扳机,长期饮酒还可导致心脏衰竭等疾病


明天和意外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