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带娃逛商场时偷护肤品,监控看不清她的脸,孩子手里拿着的汉堡辨识度却很高

2020-07-21 12:17:18 作者: 女子带娃逛商

监控中孩子拿着的汉堡辩识度很高。

扬子晚报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珠珠 记者 陈咏)女子带娃跨市找朋友,朋友没找到,逛个商场起了歪心思,一连顺走两个商场专柜的数件护肤品。本以为不会有人发现,不想却被一个汉堡“出卖”了行踪。21日,记者从高邮警方了解到这一“临时起意”案件。

14日下午,高邮市公安局珠湖派出所一小时内接到两起商场护肤品专柜工作人员报案,专柜护肤品被盗。民警细致查看两个商场内监控视频,一个带着孩子的女子引起民警注意。该女子带着一个四五岁大的孩子,一直在丢失护肤品的专柜附近徘徊。经过反复观察,民警确定,就是这个可疑女子,在店员不注意的情况下,迅速将柜台上的护肤品装进了自己的包中,得逞后迅速离开了柜台。

因监控视频距离较远,侦查人员无法看清该女子长相,也无法进行人脸比对。民警又将商场外围的监控视频全部找出,搜索可以近距离捕捉到该女子面部的监控画面,但仍没有收获。这时,民警注意到,该女子带着孩子从商场里出来的时候,孩子手里拿着某品牌的汉堡。这个发现,让侦查组兴奋起来。民警立即赶到该快餐店,调取该时间段自助点餐信息。果然,快餐店的监控视频拍到了该女子的正面照片。

有了正面照片就好办了,很快,该女子身份确定,淮安人。随后,民警迅速出动,连夜将该女子抓获归案。经查,该女子到高邮找朋友,后因朋友临时有事未能赴约,该女子就自己带孩子在商场内闲逛。走到护肤品专柜后,临时起意,觉得自己“拿”走几件,高邮到淮安这么远,不会有人追查到自己身上。没想到,盗窃的护肤品还没来得及用,就被民警连夜抓捕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