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捡手机“捡”出交通事故 警方:短暂几秒足以酿成事故

2020-07-21 12:15:33 作者: 低头捡手机“

事故现场。

扬子晚报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祝隽 申捷 记者 陈咏)20日9时20分左右,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接到交通事故报警,文昌中路人民银行附近发生事故,轿车撞护栏。民警现场处置了解到,事故起因是“低头捡手机”。警方表示,因类似“小动作”造成事故的数不胜数,短暂几秒钟足以酿成事故,“低头族”做不得。

在事故发生现场,民警看到一辆香槟色的轿车右前部“硬生生”地撞在了道路中间护栏上,现场一片狼藉,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经调查得知,轿车驾驶员刘某在驾驶车辆时,手机掉落在座位下,便低头捡手机,就在这一瞬间,另一只手未控制好方向盘,车辆直接撞向车道中间的隔离护栏,造成多节护栏损坏、车身受损。

事后,驾驶员刘某一脸懊悔地说:“太吓人了,还好当时车速不快,我系着安全带,才没有受伤,想想都怕……”

扬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不要把车上物品放在容易滑落的地方,若行驶中有东西滑落,一定要先靠边停车,确认安全后再捡拾。同时,在行车过程中不能有拨打、接听手机等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行为。具有丰富事故处理经验的民警表示,驾驶人开车时接打电话、玩微信、抽烟、低头捡东西等动作,都属于妨碍安全行车的危险行为。交通事故往往就发生在短暂的几秒钟。为了自己和他人的交通安全,千万莫做“低头族”、“分神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