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汛”为令,闻“汛”而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防汛,画面温情涌动

2020-07-21 12:13:46 作者: 以“汛”为令

2020年入梅以来,杭州市面雨量持续攀升,约为常年梅雨量2.7倍。新安江水库水位持续上涨,7日上午10时开闸泄洪,随后首度开启全部9孔泄洪。杭州市启动防汛应急Ⅰ级响应,各区、县(市)、镇街、乡村也充分发挥基层力量,以“汛”为令,闻“汛”而动!

天灾无情,但我们依旧能从点滴中感受到满满的温情与正能量!汛情期间,全市文化礼堂积极发挥作用,担当灾民避灾安置点,在大灾大难面前化身群众温暖的避风港。各地街道干部、村干部、党员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深入基层,为人民群众筑起安全“屏障”。

临安区

玲珑街道

7月8日中午,一辆载着52名游客的旅游车自宁波前往玲珑街道祥里村。返程时突遇大雨,车辆又发生故障,一车游客滞留在祥里村口,幸得街道驻村干部帮忙,将他们临时安置到了祥里村文化礼堂,并专门向旅行社调度车辆,最后游客们得以安全返家。

这车游客是慕名前去观赏荷花的,因为是老年团,车上年纪最大的已近80高龄,一听车辆故障回不了家,大家十分着急。此时,正赶往村委会值班的玲珑街道驻村干部王玲等发现异样,便上前询问,得知原委后,王玲立即联系村书记,顺便当起临时导游,带一行游客到祥里村文化礼堂暂时安置。

为了安抚游客焦急的心情,街道干部还专门为他们放起音乐,带领大家跳起广场舞。然后是整整5个多小时的陪伴,一直到晚上9点,旅行社调度的车辆抵达村委会门口。

一位叫王亚玲的游客大姐说:“真心感谢玲珑街道的领导和祥里村干部,在我们最无助的时候,得到了你们的贴心关照。明年祥里村荷花开了,我们还要来!”他们纷纷点赞说,祥里村荷花美、环境美,村风、民风更美。

潜川镇

7月6日下午,受强降雨持续影响,天目溪水位暴涨,灌入位于潜川镇城后村的临金高速公路混凝土拌合站。潜川镇党员干部联合消防、公安多方力量,涉水为拌合站工人进行安全转移。

由于水位上涨过快,普通车辆无法涉水救援,救援过程紧急调用推土机进行剩余人员转移,经过2小时的全力救援,成功转移工人100余人至城后村文化礼堂应急避难所。

太湖源镇

防汛期间,太湖源镇里畈村将遇险人员转移至村文化礼堂,人数最多时达到30多人。

在文化礼堂内,礼堂志愿者为村民提供饮用水和餐食,并安抚好他们的情绪,尽全力保障好群众安全,温暖群众。

清凉峰镇

7月6日,清凉峰镇九都村按照防汛应急响应要求,把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屋内的村民集中转移至文化礼堂。

中午时分,与志愿者一起吃着快餐的张书记突然听到手机铃声响起,接完电话的她,立马放下手中的盒饭,与两位联村干部出发了。

原来,因为连日的大雨,农户家中部分房屋发生倒塌,所幸人员没有受伤。来到农户家中,张书记发现受灾部分是厨房,又是中午,这位农户却没能赶上吃午饭,细心的张书记发现煤气灶和钢瓶已经被抢救出来,她就在一旁修理并成功点着了火,为受灾农户解决了做饭工具问题。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