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丨7月20日丨重磅!银保监会、***接管9家金融机构;IMF预测美国经济今年萎缩6.6%

2020-07-21 01:02:30 作者: 财经早报丨7




上周A股上演惊魂暴跌,但其他市场整体表现较为克制,风险情绪反复不定,对消息面反应敏感,中美、美股及疫苗均有重磅消息。


周初疫苗积极消息带动风险情绪持续回升,但冠状病毒感染再度激增、美国围绕一系列争端加大对中国施压以及美国财报喜忧参半,种种因素令投资者保持谨慎,对更多财政刺激措施的希望进一步强化。


展望本周,市场继续关注疫情扩散的情况,尤其是在美国,近日美国单日新增病例已经突破7万,接连刷新纪录。冠状病毒感染再度激增迫使加州和其他州再次停摆,引发了对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将继续受到影响的担忧。


经济数据方面,本周整体数据较为密集,其中主要经济体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是关注重点。具体来看,周一主要关注德国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周二关注日本6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周三加拿大6月CPI、美国6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将出炉;周四重点关注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美国6月咨商会领先指标;周五数据较为密集,将迎来欧美重要PMI数据,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将陆续出炉,此外美国7月Markit服务业、制造业PMI初值也将在同一日公布。



财政部计划今年在境外发行150亿元国债

据央视报道,财政部7月17日宣布,今年将在境外发行150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50亿元人民币将于下周在香港发行。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对此表示欢迎,他说这充分展示中央政府大力支持香港进一步巩固其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有助于促进香港债券市场的长足发展。


上半年银行结售汇顺差786亿美元

*******周五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按美元计价,银行结汇1526亿美元,售汇1518亿美元,结售汇顺差9亿美元,为连续7个月保持顺差。从上半年来看,银行结售汇顺差786亿美元,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495亿美元,同比均由逆转顺。


中金宏观:预计下半年财政政策力度将进一步加大

中金宏观点评6月财政数据称,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赤字20235亿元,政府性基金赤字13733亿元,合计赤字33968亿元,较去年同期21061亿元增长61%。年内剩余赤字空间78290亿元,接近去年同期实际赤字34280亿元的两倍。预计下半年财政政策力度将进一步加大,随着财政收入增速回升,财政支出将实现更快增长。


民生证券:下半年央行需降准两次才能满足货币供应量增长需要

新浪财经7月19日消息,民生证券宏观团队近期研报指出,6月份货币乘数为6.92,创历史最高纪录,在近两个月未降准的情况下,央行更多通过压缩超储率来满足货币供应量增长需要,但这种行为难以持续。未来来看,在超储率不被继续压缩的前提下,下半年央行需降准两次才能满足货币供应量增长需要。


全国房贷利率“七连降”年内累计降幅超25基点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20日-7月17日,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则为5.26%,环比下调2BP;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8%,均环比下降2BP,已连续下降7个月。据监测数据,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较去年底下降28BP,二套房贷利率较去年底下降27BP,降幅均远超过5年期LPR降幅。


上半年外资净增持人民币证券729亿美元

*******副**、新闻发言人王春英17日在********举行的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明显增强。外汇局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境内债券和股票729亿美元,其中,净增持境内债券596亿美元、股票133亿美元。


哈佛大学调查:中国民众对中央政府的满意度超过90%

近日,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阿什**治理与创新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自2003年开展调查以来,中国民众对政府的满意度几乎全面提高,政府受到了绝大多数民众的支持。报告称,在调查开始的2003年,中国中央政府已获得了民众86.1%的满意度,到2016年,民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达到93.1%。数据显示,多年来,民众对中央政府的满意度在90%以上。




监管层发文鼓励券商基金并购重组,支持员工持股、股权激励

***相关部门向各派出机构发布通知,鼓励有条件的行业机构实施市场化并购重组,在资本实力、管理水平、信息技术等方面实现快速发展。***支持证券基金经营机构按照《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等规定,在有效防范利益输送、操纵股价、**交易的前提下,通过直接持股或者设立资产管理计划、信托计划、有限合伙企业等形式实施员工持股或者股权激励计划。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