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完美太太顾佳,也逃脱不了不完美的命运

2020-07-21 00:55:07 作者: 《三十而已》

很多人在听到“全职太太”这个词汇的时候,通常眼前都会浮现出穿着睡裙、蓬头垢面的样子,大声大气地教育着孩子。

要么抱怨老公不关心自己,不懂得体谅自己的难处。还可能会有一群妈妈们衣冠不整地聚集在一起,异口同声地声讨婆家之人......

这样的情形确实存在于往常的生活中,然而新生代的全职太太并非如以往的家庭主妇,她们大都是高学历高智商,却因为孩子和家庭牺牲了自己的前途和事业。

《三十而已》中的顾佳就是一位985名校毕业的高材生,她聪明漂亮有气质,既上得厅堂又下得厨房,却甘于做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为了家庭和孩子付出所有的精力。

可是看上去完美的全职太太顾佳,其实活得并不容易。因为现实的生活远比理想化的婚姻更残酷,顾佳不只是要应对生活的一地鸡毛,还要谨防婚姻的外来侵入者。

完美的全职太太,大多数时间只是一个童话。

女子之于婚姻,幻想远多于对现实的考虑。很多女人往往会把婚姻当成全部的事业来经营,哪怕自己曾经在工作上再优秀,但在结婚后却往往会把婚姻放在首位。

顾佳的工作能力是非常强的,曾经在外企工作过,生孩子后就当了全职太太,并鼓动丈夫许幻山独自创业,成为许总。

表面上看起来顾佳是全职太太,但实际上她却有别于普通的家庭妇女,她不但要包揽家里的一切,教育孩子照顾老公,还要充当丈夫的智囊。

公司运营出现问题时,顾佳要帮助许幻山解决资金链的问题,还要和客户做好沟通。

所以说顾佳虽然人在家庭,但实际上并未脱离社会,甚至说身上的负担更重。

因为许幻山虽然是许总,但他更适合于做技术,公司的业务还是要靠顾佳来支撑。

顾佳这样的女人,是很难会撇开一切与社会相关的事情,仅在家里相夫教子的。

她的野心其实是很大的,她不满足于过普通的生活,所以像一条鞭子一样,抽着许幻山向前走。然而许幻山的能力却配不上顾佳的野心,注定她会活得很辛苦。

无论从孩子入园,还是从许幻山的公司经营都可以看出来,顾佳是不甘于平凡的人。

孩子的教育不能输在起跑线上,所以她为孩子的入园提前进行了一年多的准备,购买高档富人区的住宅,挤进富人圈,而丈夫的公司只能赢不能输。

看上去是一家人的事情,但实际上操心的却只有顾佳一个人。

由于顾佳的大包大揽,导致了许幻山一直处于理想状态,无法真正地成熟,遇到生意出现问题的时候只是意气用事,却不肯冷静下心思虑解决问题的办法。

所以顾佳这个完美的全职太太,其实不过是一个带着孩子仍在工作的女性,并非能够真正地全职,也并非像别人所想的那样能在家蓬头垢面衣着随便想睡就睡想吃就吃。

全职太太,很多都会面临着婚姻可能会出现的危机。

生活中常见有些在家全职带孩子的女性,因为长期脱离社会,与丈夫的节奏不同,结果一方大踏步地走出去了很远,另一方却仍在原地停留。

落后就要挨打,这是很多人都明白的道理。顾佳从外表来看,人长得漂亮身材好气质佳,并且每日都在坚持练习瑜伽,外观足可以让她秒杀许多的泛泛女子。

另外顾佳是名校毕业生,她智商高人也灵透,并没有因为当了全职太太后放弃个人的成长,而是掌握了许多的个人技能,做得一手好吃的西点小吃。

她还主动参与到老公公司的推进,把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他们家一位最大的客户万总曾说像顾佳这样的女人,是他最期待的。

一个可盐可甜的女人无疑最是男人理想的贤内助,然而顾佳却和若干个普通女子一样,并没有逃过被背叛的命运。

许幻山公司的新入职员李可是个很有心计的女孩,拿着6000元的月薪,却舍得买25元一个的橘子送给许幻山,不得不说是个很懂得攻心的人。

聪明如顾佳,不动声色地就发现出李可待自己老公的不同。然而许幻山却是个界限感并不分明的男人,不懂得和员工保持距离。

顾佳虽然是全职主妇,但实际上却掌握婚姻的主控权,她给自己的人生制定了崇高的目标,并以此推动着整个家庭的不断向前奔跑。

然而她却忽略了人都是有逆反心理的,主动奔跑和被动奔跑的结果是不同的。

在顾佳的高压之下,许幻山与自己的艺术梦想渐行渐远,而他本人是理想派的艺术家,是很难接受自己与金钱有直接的关系的。

所以也许一开始他需要顾佳不遗余力地推动他,但走着走着越来越与自己理想相悖之时,必然会在感情上出现偏差。

可以看出来,无论是普通全职太太还是完美全职太太,感情都一样要接受严峻考验。

结语:

如顾佳一样完美的全职太太在现实生活中也是存在的,但是有些人的婚姻越来越朝向好的方向发展,有些人的婚姻却最终走向了覆灭。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截然不同的结果?其实在婚姻中,女人固然有一定的问题,但男人的责任也是不可推脱的。

就拿顾佳和许幻山的婚姻来说,如果许幻山能够认清楚自己的能力,把公司的业务完全交给顾佳来做,他只负责技术方面的事情,或许这才是最合理的搭配。

然则很多男人把面子看得比天都重要,但实际上能力却并不能匹配面子。就像许幻山,他可以说是个有成功经验的艺术家,但并不能算是成功的商人。

和客户之间的沟通永远存在问题,遇到事情便只能搬出太太来摆平,然而他却接受不了太太看重利益这件事情。

商人在商言商,顾佳是个成功的商人,但是她却把重要的职责交于理想派的丈夫,导致了两人在经营上的严重分歧。

两个人的思维发生极其严重的冲突之时,必然会对婚姻也带来负面的作用。

所以许幻山的背叛,可以说有很大一部分责任在顾佳。她做事太过主动,很少会主动考虑许幻山愿不愿意,她只是按照自己的节奏,一味地推动。

那么作为全职太太的顾佳要怎么做,才能破了眼前的这个局。

其实答案显而易见,对于女人来说,靠自己永远比靠男人更有效。如果在婚姻中,要懂得学会取舍,不要一味地超出彼此实际的能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