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消息面又出大利空,本周A股…(附牛熊点评)

2020-07-21 00:49:02 作者: 小心!消息面





























  • 国海点睛
  • 机构论市
  • 板块异动
  • 牛熊股点评

国海点睛

早盘三大指数小幅高开,开盘之后指数惯性杀跌,但很快被抢反弹的资金迅速拉起,不过10点半之后市场再度转弱,午后两市继续大幅震荡,沪指一度下探到上周一的3180缺口附近才止跌,并逐渐翻红,最终沪指涨0.13%,报收3214点,险守3200点,创业板指涨0.61%,报收2662点,沪指、创业板指的K线均收出了十字星,两市成交1.1万亿元左右,较周四1.5万亿元明显缩量,早盘时成交较周四还略有放量,应也是抢反弹资金所致,但午后市场开始缩量,两市涨停约60家,较早盘30家时有所回暖,但较上周每日普遍百家以上的涨停明显减少,市场情绪尚在修复。


板块个股均涨跌对半左右,航天军工、旅游、环保等板块领涨两市(这些板块具体领涨原因可参见午盘点评有更详尽的说明),保险、券商信托、白酒、中芯国际概念股、文化传媒等板块则跌幅靠前,周四上市的中芯国际大跌7%,并带动A股半导体板块的回落,由于市场前期对科技股市值一哥的中芯国际期望较高,不过可能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中芯国际上市后未能提振已提前走弱的科技股。北向资金周五净流入超30亿元,一改前两日净流出的状态,至少反映外资也不急于抛售了,当然,对于外资推动7月股市上涨的说法,周五国家外汇局副**王春英曾表示,股市中外资占比仅有2%-4%,非常低,起不到推动的作用,可能是带动效应。


总的来说,周五市场情绪波动较大使得指数宽幅震荡,且成交大幅缩量也反映了急跌之后资金变为谨慎。但牛市初期常有急涨急跌的现象,而历史上每轮牛市的结束,通常都有财政和货币政策的明显转向收紧,但目前并没有看到这些政策的变化,且今年小康年保经济增长的压力较大,宏观政策收紧的可能性应不太大,因此我们仍坚信牛市尚未结束,目前更多的象一次较大幅度的调整。


当然,急跌之后,通常需要一定的时间来修复情绪,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宽幅震荡的特征都会较明显。操作上,从近日观察,当日领涨的板块通常在第二日表现较弱,当日跌幅较大的板块有时在第二日会有所止跌反弹,因此,短线投资者也需注意盘中不宜过度追涨,可在盘中指数震荡回调中吸纳,并注意整体仓位的控制。中长线投资者则耐心持股,等待市场情绪修复后的新的反弹。

国海投资顾问:张志宏

执业证书编号:S0350610120055










机构论市

周四急跌后,身边不少朋友迫切的在市场寻找利好,好让自己砰砰跳的小心脏得到一丝安抚;然而现实远比理想残酷,利好没找到反而找到了一堆利空!


首先,周四晚间据寒武纪公告,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7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寒武纪被称为“AI芯片第一股”,在半导体产业中占据重要地位,根据其公司招股书显示,公司科创板发行价64.39元,发行规模为25.8亿元,对应市值为257.6亿元。


如果放到之前区区25.8亿的发行规模,对市场根本造成不了影响,但周四A股才经历过中芯国际大幅抽血,市场对这种事件高度敏感,这个时候寒武纪接踵而至对市场情绪必然造成冲击,尤其是对现在还没有从暴跌中恢复过来的科技股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然后,周四外媒有消息称,特朗普正在考虑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全面禁止Dang员及其家人前往美国。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回应称,如果该报道属实,只能让人感到美国的“可悲”。“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美国还剩下什么?它会给世界留下什么样的印象?


随着美国大选的日渐临近,中美博弈烈度越来越大,此前市场沉寂在牛市的狂欢中,对这类事件关注度不高,甚至会理解为某些行业的利好刺激,但目前随着行情走弱,市场对利空消息敏感度大增,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