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山街防汛突击队长“连轴转”累倒在大堤上,住院治疗还不忘工作

2020-07-18 02:40:01 作者: 军山街防汛突

“医生,请问我还有多久可以出院?”7月17日上午9点,在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的病房里,躺在病床上输液的军山街防汛突击队队长王晓东正在询问前来查房的医生。

今年50岁的王晓东因连续两天两夜组织泄洪区域人员和物资转移,最终因体力不支晕倒在堤上。住院6天以来,他每天都要向自己的主治医生询问同一个问题。

7月11日,得知洪峰即将过境的消息,王晓东带领突击队50名骨干队员,前往军山街防守的所有险段查看险情。12日凌晨1点多至下午5点多,王晓东一直带领突击队在一线值守巡查。当天晚上,王晓东前往军山街沌南洲防段,帮助垸内村民群众300人紧急转移。13日早上7点,疲累过度的王晓东累倒在执行突击任务的途中。

同事们发现后,将他紧急送往医院救助,医生初步诊断为重度疲劳引发的电解质紊乱。经救治,醒来后王晓东便要求立即回到突击队待命点。

“13号下午一醒来就让我问医生,什么时候能出院。”在医院照顾王晓东的妻子梁璟向记者介绍,住院治疗期间,王晓东每天都要向同事了解军山街内河水位等汛情,与仍然奋战在一线的同事商量,电话部署防汛工作。

得知自己的病情至少需要2周才能出院,王晓东仍然不甘心。“我躺在这里也不踏实,家人和医生都让我别想太多,但我是党员,越是在困难面前越要往前冲,要带好头”。王晓东表示,虽然不能在前线帮忙,但在后方部署后续工作才能让自己心安一些。

(记者彭宇 通讯员周欢 刘晓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