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子心真大!贪杯雨夜倒路边,7岁儿子被淋透,幸亏民警及时施救父子化险为夷

2020-07-27 14:56:30 作者: 这个男子心真

扬子晚报网7月27日讯(记者张凌飞通讯员郑沛沛周宗江)江苏连云港一年轻小伙带着7岁的儿子到朋友家吃饭,没想到因贪杯导致酒大,雨夜在返回居住地时酒劲上涌,行走不稳摔倒在路边,所幸路人报警,民警及时赶到施救,才避免险情发生。

男子贪杯雨夜倒路边。

7月22日晚,大雨如注,当晚9时55分,连云港市东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海州市区解放东路某汽车专卖店门口,报警人称有对父子摔倒在地。市东派出所值班副所长王善甲立即带领辅警邹虎、王亮赶到了现场。

男子贪杯雨夜倒路边。

一下车,他们便发现一名穿着雨衣的路过群众和一个打着雨伞的小男孩站在雨中,马路边躺着一个年轻的男子,身边不时有车辆驶过,很危险。“求求你们帮帮忙吧!”小男孩一边对着躺在地上的男子不停地喊“爸爸”,一边对着报警的群众和快速赶到的警察求助。因看到爸爸好半天都一动不动,所以小男孩十分害怕,不停地哭泣,让人心疼。

民警在向路人了解情况。

王善甲手持雨伞靠近男子,立刻闻到了刺鼻的酒味,他边帮醉酒男子挡雨,边尝试着呼叫他,可他烂醉如泥,什么都无法回答。民警见状,赶紧拨打120,请求到场急救。

“小朋友,别怕啊,你爸爸不会有事的。”王善甲又赶紧上前安慰小男孩,同时询问他,记不记得妈妈的电话号码,小男孩茫然地摇着头。

民警在安慰小男孩。

在等待120的时候,为防孩子被雨淋湿冻出病来,王善甲边安排辅警邹虎将孩子带到警车上避雨取暖,边试图从男子身上寻找其家人的联系方式。不久,他找到了一张身份证,继而得知,醉酒男子姓孙,26岁,连云港灌云县人。民警随即通过该身份证号码用公安平台查找孙先生关联的家人,可其妹妹称人在外地来不了,只能让住在市内的舅舅帮忙,但其舅舅却称,雨太大,不方便前来。

正在沟通时,120急救车来到了现场。简短交流后,民警迅速协助医护人员将男子抬上救护车送至第一人民医院救治。接着,他们又身着淋湿的警服将孩子带回派出所继续照顾。

救护车赶到现场。

下车时,辅警王亮发现孩子的上衣也湿透了,当即将自己的T恤拿来给孩子换上,并给孩子倒了一杯温开水增加热量。同时,王善甲再次联系孙先生的舅舅顾先生,得知顾先生家居住在大浦磷矿后,又于当晚11时许,将孩子送到了其家中。

民警将小男孩带到派出所照顾。

“谢谢,谢谢,要不是你们帮助,我们父子俩昨晚可能就出大事了。”23日上午9时许,孙先生专门赶到市东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据其介绍,当晚,其带着7岁的孩子到朋友家做客,因为高兴多喝了几杯,与主人道别时还比较清醒,不料走到途中酒劲上涌,脚步踉跄,一不小心,拉着孩子就摔倒在地,不省人事了。醒来后,才听说是民警及时帮了他父子,否则,还不知会酿出什么险情,并表示今后再也不酗酒了。

校对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