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乘风破浪的逆行者—记马曹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漆灿

2020-07-26 20:09:37 作者: 瞧!乘风破浪

“瞧!那个推迟婚礼,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小伙子又出现在了抗洪一线,那个年仅25岁的退伍转业帅小伙又拿起了铁锹,扛起了沙袋,日夜奔跑在防汛一线……”

受梅雨期多轮强降雨和长江上游不断上涨的来水影响,团风境内多处告急,部分道路中断、山体滑坡、塘堰决堤……形势十分严峻,情况十分危急。

“漆灿”

“到!”

“团风防汛形势不容乐观,需要你带领20个民兵应急队赶去支援,能不能完成任务?”

“定不辱使命,保证完成任务!”

就这样,他带领20余人,穿上了迷彩服,带上了雨衣雨靴手电筒,扛起了铁锹割草机,马不停蹄地奔向了抗洪前线。

在黄湖社区砂石料堆放点,作为队长,他带领大家一锹一锹挖、一袋一袋堆、一桩一桩打,扎出成百上千个厚实的砂石包围堵在周围地势低洼处,即便是手脚磨出血泡也毫不在意,身上满是深浅不一的勒痕也毫无怨言,不惧风雨、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红色防洪堤”。

在举东支堤马曹庙值守点,每天分两班,他和几个队员迎着风雨曝晒,忍着蚊子肆意叮咬,轮班24小时不间断的巡堤查险,巡查一个来回要走两公里路,渴了喝上几口矿泉水,饿了泡碗方便面充饥,累了就席地而坐,困了就睡在活动板房,用编织袋直接铺在地上睡,条件很简陋、环境很艰苦,但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抗洪现场当战场,把抢险一线当火线,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晒伤遍布皮肤,是他;三天三夜没下堤、没洗澡、没合眼,是他;不惧风雨、乘风破浪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是他。他说“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我有责任、有义务挺身而出,保卫一方平安”。

一面面高高飘扬的党旗、一个个冲锋向前的战士,凝聚起众志成城、抗洪抢险的磅礴力量,终将迎来胜利的曙光。

【来源:团风党建】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