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引起“酒驾”?交警一查,居然是真的

2020-07-26 20:08:14 作者: 戴口罩引起“

扬子晚报网7月26日讯(记者郭一鹏通讯员李夏)7月20日凌晨2点45分,南京交警五大队警力在中山北路夜查酒驾时,发现一名小车司机涉嫌酒驾,呼气检测结果为57mg/100ml,达到了饮酒后驾驶的标准。

戴口罩引起“酒驾”

但是司机叶某极力否认自己喝酒开车,说自己平时就很少喝酒,可能是因为口罩上面有酒精导致的。叶某解释说,因为新口罩表面有毛絮,戴了鼻子不舒服,所以他在戴之前往口罩上面喷了点消毒酒精。因叶某对吹气结果有异议,民警依法带其去医院抽取血样检验。经抽血检测,叶某体内酒精含量为0,不属于酒后驾车。

交警表示,误食或者使用某些东西确实会出现“被酒驾”现象,如果没喝酒,那些食品中的酒精挥发较快,只要再次测试,数值就会明显下降或恢复正常。此外,也可以进行抽血检测,血液中提取是最为准确的,完全可以避免“被酒驾”。

校对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