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才是千古一帝!以仁慈著称的宋仁宗,一代明君治国有方从谏如流

2020-07-26 03:21:32 作者: 他才是千古一

万人在下的帝王,中央集权的掌握者,大权在握自然会有很多独裁的意味,历史证明,很多帝王都是由着自己的喜怒哀乐来,他高兴了就给大家行赏,不高兴了就直接把人斩首甚至株连九族,史上也有很多这样的暴君,像是商纣王,隋炀帝。今天讲到的帝王确实是难得一见的仁慈皇帝,他就是宋朝的宋仁帝。

宋朝在位的皇帝一共有整整十八位,可是没有一分像宋仁帝这般仁慈。客观来说,宋仁帝在军事能力方面,自然是比不得宋太祖,宋太祖是雄韬武略的奇人。要说这才华呢,也似乎比不上宋徽宗的横溢才华,出口成章。但是若要问每一个文人志士,如果有一次穿越过去的机会,哪个朝代会是他们最向往的?答案肯定是宋仁宗时期的宋朝。

宋仁宗,也就是赵祯,原名赵受益。他是宋代的帝四个帝王。宋仁宗登基的时候,还是个毛头小伙子,还没成年。早年在位时,宋朝还是和辽国有争纷的,这使得他更加明白国泰民安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在他执政期间,经济还是比较兴旺的,尤其是文化,特别的繁荣,简直是文人生活的天堂。

历史上实行类似''就是对一个人最好的评价,要知道,以儒学为核心的封建国家,仁义是至高无上的道德品质。而对于国家来说,仁义更是至关重要的,以仁义治国,对臣子更是十分宽容, 而且也是一个非常有魄力的皇帝,用人从来不看重外在条件,还有一颗愿意解决矛盾的决心,这才让无数能人异士誓死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