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什么要关闭休斯顿中国领事馆?

2020-07-26 11:02:20 作者: 美国为什么要

长按二维码 关注海峡眼

阅读推荐

▏?摊牌了!美国突然爆出大料!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

▏?中科院研究所"90多人集体离职" 国务院介入

▏?***对冷战的解释大错特错,软骨病该怎么治?

▏?**首家iPhone代工厂即将诞生,"震惊"郭台铭

▏?延安时期***出行轶事

▏?纽约的山西人又杀回来了

▏?美国人鲍毓明全身而退

▏?“风流老戏骨”的开挂人生




(原标题:美国为什么要关闭休斯顿中国领事馆?)

本文经授权转自公众号:重读历史

(微信ID:xusp117 )



美国为什么要关闭休斯顿中国领事馆?刚刚,美国政客又有新说辞了。他们公然指责中国领事馆是“间谍中心”。
昨天,中国休斯顿领事馆被关闭的消息传出,美国政客的最初说法,竟然是说要“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和个人信息”。他们给出的理由,实在是驴唇不对马嘴,荒堂至极。中国领事馆,是中国的主权所在之地,也是一个外交使团,怎么会同美国保护知识产权和私人信息有关呢?真是百思不得其解。美方的说法,含糊其词,很快受到各方质疑。
中国有些自媒体人,不明就里,也跟在美国政客后面起哄,臆断地分析说是中国限制美方领事人员返华所致,真是莫名其妙,站错了基本立场。这就叫是非不清,帮倒忙尽添乱。
或许,这个早先的说法,美国政客自己也感觉牵强,没有信服力。于是,美国国务院的一位助理国务卿跑出来说话了。他对《****》说,中国休斯敦领事馆是中国发展留学生间谍、获取经济和军事情报的“司令部”。他甚至指责该领馆长期以来从事“颠覆活动”。可是,他并没有拿出相关细节和提供证据。被中国制裁的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也立即跳出来呼应这位助理国务卿的说法,他附和指责休斯敦领馆并非外交机构,而是“间谍中心”。
我靠,这种理由也说得出口?众所周知,外交领域,斗嘴吵架,彼此暗中角力,什么话都可以说,唯独间谍的说法,一般是不会轻易说出来的。除非是彼此完全***了。这类事情,过去在俄罗斯和美国之间发生过。
关于休斯顿领事馆失火的事情,好像也被美国媒体和政客渲染夸大了。特朗普甚至公开说,中国领事馆失火了,他们在搞什么鬼?显然,特朗普在胡说八道。明明是美方要求闭馆在先,并要求中国三天限期内离开,中国领馆人员,在自己的院子里(主权所在)烧掉一些带不走的纸张,也很正常啊!关你们屁事?结果,还有人刻意报警,要闯入中国领事馆救火,我们当然严辞拒绝。休斯顿领事馆并没有发生所谓的火警,这就是真相。
这说明,美**客越来越丧失理智,说话越多越离谱了,早已不顾基本的国家颜面。底线越底,手段就越会“下三烂”。
正在丹麦访问的美国国务卿***也跑出来辩解,他再次颠倒黑白、倒打一耙。他说,就像特朗普所说的那样,“我们受够了,不能让他们再继续胡作非為了。”老夫不禁要问,从贸易冲突,到病毒甩锅,到香港滋事,再到南海搅局,现在又蛮不讲理,强行关闭中国领事馆,凡此种种,究竟是谁在挑事,是谁在胡作非为?***,你是睁眼瞎吧!到底是谁受够了?老夫以为,这句话一定要掷还回去:“中国人民受够了!”
美国政客,极尽**之事,正处于疯狂之中,善良的中国人,应该高度警惕。我们再也别存任何幻想了,准备战斗吧。
关于对等报复,老夫认为,我们也一定要找个“间谍”的理由。哪家美国驻中国领事馆最像呢?大家肯定心知肚明的。


(原标题:美国为什么要关闭休斯顿中国领事馆?)

本文经授权转自公众号:重读历史

(微信ID:xusp117 )



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删除!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本号仅作为转载发布平台)

我们的邮箱是:straiteye001@yeah.net,诚挚感谢。

转载须知:希望促进优质内容的传播,

为保护原创者劳动成果,营造良好网络传播环境。 ?

【“海峡眼,“集合”最有价值的政经新闻,关注公众号,要闻全知道”】

长按二维码 关注海峡眼 ?转发朋友圈就是最好的支持!


?
? ?
觉得不错点个在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