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六旬男子太猥琐!一车乘客这样“治”他!

2020-07-23 21:51:36 作者: 这个六旬男子

本文转自【扬子晚报】;

21日晚,

一辆从扬州市区开往江都的公交车上,

六旬男子高某向女孩小美(化名)

伸出了“咸猪手” 。

小美告诉同车的家人后,

车辆到站,高某跳下车就想跑,

想跑?没门!

接下来发生了大快人心的一幕:

车内乘客下车围追堵截,

将高某制服,交给了警方。

猥琐男公交车上伸出“咸猪手”,一车乘客没放过他

“公交车上有人伸‘咸猪手’,请立即出警!”21日晚7时左右,江都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指令,江都大酒店附近公交站台处,有男子对女性做出不雅行为。巡特警队员赶到站台时,这里围了不少人,每个人脸上都显得很气愤,其中几人拽着一个六十多岁的男子,不让他离开。见有警察来,众人指着该男子说:“就是他!”

原来,小美和家人乘坐公交车从扬州市区赶回江都。车辆行驶途中,小美发现身后有男子对自己伸出了“咸猪手”。小美比较年轻,遇上这样的事情,又羞又气。好在家人就在不远处,小美赶紧向家人靠近,并低声将车上有“色狼”的事情告诉了家人。 家人一听,十分气愤,当即怒斥该男子,周围乘客了解情况后,也纷纷谴责该男子,有人当场报警求助 。

见丑事败露,该男子立刻寻找机会逃跑。恰好此时,车辆在江都大酒店附近进站,男子猛地冲下了车。车内的热心乘客见状,好几个人立即追了上去。在众人的围追堵截下,该男子无路可逃,被当场制服。 “在公交车上做出这种事,真不知道羞耻。”该男子被警方带走时,周围群众议论纷纷。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此前曾因不雅行为被处理过,

以为年龄小不敢声张再“出手”

警方了解到,对小美伸出“咸猪手”的男子姓高,今年已经60多岁了。 此前,高某曾因屡次在公共场合做出不雅行为被警方处理过。这次,高某以为小美年龄小,会因为不好意思而选择忍气吞声,没想到她的家人也在车上,自己会被这么多乘客揪住不放。目前,高某已被移交给江都公安局龙川派出所,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办案民警表示,大暑节气已过,气温升高,不少女性穿着清凉,“咸猪手”案情增多。民警提醒,女性在公共场合,特别是公交车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看到眼光游离、故意靠近的可疑男子,赶紧远离。一旦遭遇不轨行为,第一时间大声向周围的人呼救,得到周围市民的帮助。此外,一定要记下“色狼”的体貌特征,在保证自己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可用录音、拍照的方式保留证据,及时报警。

警方支招:如何应对公交或地铁上的“咸猪手”

警方建议,乘坐公交或地铁时,用手抓住扶手,在胸前形成一肘安全距离,与前后的乘客隔开一定距离;最好寻找座位坐下,可以降低被接触骚扰的系数;与异性尽量不要面对面或背靠背站立,要设法侧身对其正面,或者用胳膊肘对其正面。

一旦遭遇“咸猪手”该如何应对?警方支招,可以装作不经意地用高跟鞋后跟狠踩对方鞋子;可以大声呼喊抓小偷,引起周围人的注意;尽量向司机或售票员靠近,也可以往女性多的地方挤 。

警方提醒,遇到不轨行为,女性忍气吞声,会助长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使他们更加肆无忌惮。正确的做法是,第一时间大声呼救,获得周围市民的帮助。

来源| 通讯员 特宣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陈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