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细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2020-07-26 11:01:06 作者: 落细落实各项

昨天,区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在7月21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部署当前我区防汛救灾工作。

区委书记蔡永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元武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继续毫不松懈落细落实各项行之有效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增强闭环管理,严格抓好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理,发挥好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切实阻断病毒传播渠道,有效防输入、防反弹。要认真学习******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足用好上级加强“六稳”“六保”工作的政策措施,加强惠企暖企工作,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群众安居乐业。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险这根弦,紧盯汛情、雨情、水情、旱情变化,全力抓好抓实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汛救灾工作。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风险研判,突出做好防御超强台风准备,扎实推进江河干堤整治、海堤达标加固、渔港防风建设、中小河流治理、地质灾害隐患点整治等工程,加强防涝排涝体系和三防能力建设,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做好防汛救灾物资、应急抢险救援力量、安置场所准备等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抢险救援。要压实“三防”工作责任,按照市明确的防汛防风危险区域转移人员“四个联系”和临灾时特殊群体转移“四个一”制度。区“三防”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镇(街道)要落实好“三防”责任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整理、编辑:潮阳发布

素材来源:潮阳广播电视台

摄影:小布君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