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贵阳《医疗保险费核缴通知单》可在银行营业网点打印

2020-07-27 15:44:51 作者: 好消息!贵阳

7月27日,记者从贵阳市医疗保险费用结算中心获悉,为给各参保单位提供更快捷、方便的服务,从2020年8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可在贵阳市内所有贵阳银行营业网点打印《医疗保险费核缴通知单》,实现打单缴费一体化办理。

业务办理范围在贵阳市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且按月正常缴费的参保单位(不含贵阳银行代扣代缴单位和机关事业单位),可直接通过贵阳银行各网点打印当月《医疗保险费核缴通知单》。当月通过医保业务柜台、医保网上办事大厅、贵阳银行营业网点等渠道打印的有效《医疗保险费核缴通知单》,可在贵阳银行营业网点进行补打印。

业务办理时间和网点:

每月1至25日期间,全市152家贵阳银行营业网点(含医保经办机构代收点)均可打印符合条件的《医疗保险费核缴通知单》。

其他须知:

选择柜面现场方式缴费的单位,需每月25日前到对应医保经办机构所属的银行代收点进行缴费并换取收据。

选择转账方式缴费的单位,应将当月医保费用转账至所属医保经办机构的基金专用账户,并于每月25日前到对应医保经办机构所属的银行代收点换取收据。

选择银行代扣代缴的单位,应于每月19日前将当月医保费用预存至代扣银行账户,防止余额不足导致扣款失败而影响职工医保待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孙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