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玲:残障身影铸就坚强人生 防汛抢险彰显自强女性

2020-07-27 16:37:37 作者: 陈玲:残障身

陈玲:残障身影铸就坚强人生 防汛抢险彰显自强女性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荆州新闻 正文 来源:荆州新闻网 时间:2020-07-26 16:22

陈玲,女,云南人,今年32岁,中共党员。她是一个普通人家的媳妇、孩子的妈妈,同时又是一名“特别”的战士。说他特别,是因为她从小因为一次事故失去了右臂,由一名天真快乐的小女孩,突然成为了一名残疾人,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并没有让她从此消沉,2012年她嫁给因工作接触而相惜、相爱瞿家湾镇的一名同样身患残疾的年轻人,从一个云南姑娘变成为了一个湖北的媳妇。

2018年12月陈玲被群众推选为瞿家湾村妇女主任。生活中的她,腼腆朴实而富有活力;工作中的她,认真负责而富有冲劲儿。今年年初的新冠肺炎防疫战中,瞿家湾作为口子村,防疫形势十分严峻,她不顾残疾积极参与到防疫防控的战斗中: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白天挨家挨户排查登记,晚上严防死守入村的道口。经过村两委和志愿者的辛勤努力,瞿家湾村没有发生一例感染,被评为洪湖市的“无疫村”,受到了市镇两级的表彰。

>

【来源:荆州新闻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