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东声称国足反智,刘建宏:中国教育可能比中国足球问题更多

2020-07-20 01:56:43 作者: 王小东声称国

王小东支持王兴,怒批中国足球

由美团CEO王兴吐槽国足跑不过清华普通男生一事引发的争议愈演愈烈,北大学者王小东就前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建宏表态“中国足球从来不是那二三十人或者二三十万的事,而是代表全国”的言论进行回击,王小东认为,将中国男足和北大清华以及中国教育的贡献相比是反智的行为。

没想到这一系列争吵还让我们学到一个新词,反智是什么意思?反着的智慧?

我们不管王小东是什么专业方面的学者,至少他是北大的学者,能考到北大上学已经不容易,更何况能在北大做学者,通常学者更我们的印象都是知识渊博,长的都是文质彬彬。

北大的学者自然要比其它学校的水平更要高吧。

刘建宏的言论,足球并不是那二三十个人的事,而是代表全国,看上去也没有什么毛病,国足确实是代表国家去出征,胸前都绣着中国两个字。

而且尽管国足水平很臭,但是球迷却在国内最多,所以说足球并不是场上这二三十个人的事,也是全体球迷的事。

如果我们都不去关心足球,谁管你成绩好坏呢?正是因为国足成绩太差,所以才会遭到球迷吐槽,球迷吐槽国足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为何王兴吐槽国足就被足球大佬们一顿反击呢?那是因为王兴也是名人,他的身价比这帮足球大佬还要高,让足球大佬找到发泄的对象。

刘建宏反击:中国教育比中国足球问题还多

针对王小东的回击,刘建宏洋洋洒洒地又写下了一篇长文,对王小东进行反击。

为了反击,刘建宏不惜把钱学森先生搬了出来,以此证明中国教育的失败,因为钱学森先生是从国外留学归来的,是两弹一星的最大功臣。

为什么我们的教育搞了这么多年还培养不出杰出的人才?

刘建宏试图用钱学森之问来证明中国教育出了问题,但中国教育没培养出人才吗?只不过培养的人才很多都去了美国罢了。

刘建宏还试图用学校缺乏三十万体育老师来证明教育有问题,问题是他这个数据从哪里来的,中国总共才多少学校,怎么可能会缺乏这么多体育老师呢?再说缺乏体育老师能证明教育出问题吗?

刘建宏还试图把中国足球的问题混淆到中国体育上来,其实人家王小东批评的是中国足球,又不是中国体育,但刘建宏把话题扩大化就能把更多的人牵涉进来,这一招确实厉害。

刘建宏为何反击王小东?

无他,就是想博取热点,因为刘建宏现在已经不是央视评论员,据说被头条聘请为评委,正需要为自己树立名声的时候,正好赶上王小东事件,借题发挥。

刘建宏绝对是中国足球的既得利益者,他的名声就是靠着足球得到的,当年他和张斌、黄健翔一起创立足球之夜,虽然国足水平不怎么样,但这个节目却火了起来,可以说刘建宏吃的就是足球这碗饭。

刘建宏之所以成为名嘴,靠的不是水平有多高,而是因为他在央视,在足球之夜这个栏目组,其实他的水平我觉得比另外几个要差,说话都说不利索。

刘建宏之所以反击王小东,正是因为他觉得王小东也算是个名人,反击王小东可以给自己增加名气,何乐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