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人!十堰一居民楼内惊现2米长的大蛇,消防员出手了

2020-07-21 18:25:07 作者: 吓人!十堰一

十堰广电讯(全媒体记者 张陈堰 通讯员 蔡传波 杨玲玲)7月19日,十堰竹溪县蒋家堰镇一居民小区楼道盘卧一条大蛇,吓坏小区众人。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出警,仅用一分钟就将大蛇抓获,随后放归山林。

15时许,竹溪消防救援大队受理警情后迅速赶赴现场,经检查发现,蛇位于小区居民楼2楼楼道里盘卧着,其中1名消防员带好防护手套,迅速抓住蛇,并用编织袋装住带离居民区,全程仅用一分钟。

此次抓获的蛇约2米长,身体腹部灰白,背部有黑色梯状横纹,尾部黑色纵纹,本地称黄汉蛇。

为确保该蛇不会对辖区居民造成伤害,消防指战员将抓获的蛇带到离居民区较远的山林进行了放生。

十堰消防提醒:

十堰多山区气候温暖湿润,正是蛇类喜好的生存环境,随着气温不断攀升,蛇活动越来越频繁,夏季一定要做好防蛇措施。蛇类频频闯入民宅和商铺惊扰市民,与人遭遇必不可免,群众若遇到蛇出没,不要惊扰,及时报警求助,不可擅自进行处理,避免危及人身安全。

1、勿为蛇搭建“避暑山庄”,在家中或周围不宜种植大量植物,避免吸引蛇类前来避暑。

2、可在门前门后撒下有刺激性气味的物质,如酒精、烟草、雄黄等物质,可有效防止蛇“路过”门前。

3、外出踏青尽量选择有人管理的草坪、公园和道路,切勿“独辟蹊径”走人迹罕至的荒草地带,更不要轻易用手直接翻动石块、洞穴和草坪。

4、如果在浓密的草丛中穿行,不妨随意带上一根棍子,利用它左右拨草,蛇听到响动,一般会提前离开,避免在草丛中不小心踩到蛇,引起蛇被动攻击。

5、在家中发现蛇时,在不确定其毒性及危险性的情况下,人员及时撤离房内,并把房屋的门窗关闭好,将蛇困在屋内,防止其外窜,迅速拨打119,等待消防员前来抓捕和处理。

6、到野外时,带一点解蛇毒的药是很必要的,因为野外遭遇蛇的机会很大,要“防治结合”,带上解蛇毒的药,可以及时救治,以免因为医治不及时造成伤害。

遇到蛇不要惊慌,轻轻地、慢慢地远离它。若在家中偶遇,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