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情一刻不结束,我们一刻不放松!肥西,加油!

2020-07-17 11:33:53 作者: 汛情一刻不结

? ? ? ? ? ?↑ 点击上方“微美肥西”关注我们? ? ? ? ? ?

河湖水位居高不下

降雨过程仍将持续

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汛情就是命令

险情就是战斗!

连日来

肥西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金成俊督查派河防汛和禁捕退捕工作


7月15日,县委书记金成俊前往派河沿线和严店乡督查派河防汛、禁捕退捕等工作。县水务、农业农村局、严店乡主要负责人陪同。

金成俊一行沿派河上派段至严店乡莲花圩派河入河口,他一边走一边看,详细了解派河水位,防汛物资准备和应急值守情况。

金成俊指出:

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派河是我县防汛重点区域之一,各****和单位要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正确研判当前形势,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准备。要加强重点部位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责任制,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金成俊强调:

要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既定方案盯紧抓实抓细,进一步强化责任、强化调度、强化保障,发挥好闸坝、泵站等水利工程作用,全力以赴确保派河平稳度汛。要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值守制度,认真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对接近警戒水位的堤段开展 “拉网式”巡查,对穿堤建筑物、险工险段等进行全天候重点盯防,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未雨绸缪,加强隐患排查,提升应急能力,强化应急指挥,扎实做好监测预警、物资储备、应急抢险队伍等工作,确保有备无患。



当天,金成俊一行还前往严店乡督查巢湖禁渔工作,他指出,巢湖湖区全面禁捕十年,对保护巢湖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沿湖各乡镇和县直****要强化禁捕工作宣传,加大督察监管工作力度,持续发挥联动机制,联合执法开展集中清理工作,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严肃查处涉渔船舶和非法捕捞行为。要抓实抓细,精准建档立卡,摸清渔船渔民底数,逐船逐人登记造册,逐级把关审查核实,做到不落一船一人。

入汛以来,肥西境内4条河流水位上涨

各处河堤、水库经受考验

面对汛情,肥西各乡镇冲在前、敢当先

义无反顾投入抗洪抢险一线

誓要拧紧防汛“安全阀”

为人民群众织密“安全网”


丰乐镇
日夜坚守?巡查护堤



7月15日下午,在肥西县丰乐镇新丰村义圣圩与姚家圩之间姚拐区域,一边是圩区内涝区,一边是滚滚丰乐河,一根蓝色水管连接两处,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内涝区积水不断被排进丰乐河。

▲在肥西县丰乐镇新丰村,排涝机正在将内涝积水排入丰乐河中

新丰村邻近丰乐河,村内有义圣圩、姚家圩和王家圩三个圩堤,全村3/5以上的面积属圩区。“目前丰乐河水位虽未达警戒水位,但部分圩区内涝较严重。”新丰村党总支书记滕安全说。记者采访时,该村丰乐河水位为12.5米左右,未达警戒水位。“不能掉以轻心,今天水位已上涨20多厘米,接下来可能有连续降雨,我们一定确保大堤安全。”滕安全表示。

▲汛情巡查队正在检查圩堤安全

为确保圩堤平安度汛,新丰村建立由党员、村民组长和村水管员组成的20人巡查队,每日不停对圩堤和防汛物资、器材进行巡查。“丰乐河水位虽不高,但在内涝情况下,圩堤两面受力,可能出现渗水、塌方等情况。”滕安全说。因此,提升巡查频次、及时发现有可能的险情,是力保大堤安全的重点。


就在前几天,该村汛情巡查队及时发现了村内一小水库存在渗水情况,及时排除了险情。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