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经开区:奋战6小时 成功处置管涌险情

2020-07-17 10:04:48 作者: 南昌经开区:

7月12日凌晨4时左右,南昌经开区冠山管理处幸福河堤库下桥段发现管涌,此管涌点位处于堤坝的薄弱部位并且处于承载河流压力较大地段,如果没有封堵管涌将直接导致溃堤,并直接威胁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区防汛指挥部的综合调度应急力量下,经过6小时的全力奋战,我区成功处置了险情。


在得知这一险情后,南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赵海东、南昌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程建兵先后深入一线, 靠前指挥,精准调度处机关干部、村干部、执法队员、应急救援和森林消防等300余人迅速展开处置。

冠山管理处防汛指挥部根据险情实施分组轮换作业,通过小型机械和人员力量有机互补,结合堤坝路面狭窄实际,征集村民小型农用车开展物资运输,形成车运人搬、人歇车不停的物资运输态势。在开展水下作业时,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显担当。与此同时,还安排安全观察员密切关注河面水流情况,确保作业安全。抢险队员通过围填、卵石压渗、导流填石、精准封堵的处置战术,共动用挖机2台、小型农用车8辆、防汛卵石200余立方,粘土100余立方,编织袋5000余支,木料100余根,经过近6小时的连续奋战,于上午10时成功处置险情,确保了大堤安全,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