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存在感最弱的武将,历史中不亚于关羽、张辽,跟错人葬送前途

2020-07-29 19:59:23 作者: 三国存在感最

三国存在感最弱的武将,历史中不亚于关羽、张辽,跟错人葬送前途

一说三国,大家脑海里多多少少,都会浮现出一些人物或者故事,其中最吸引人讨论比较的,自然是三国里的文臣武将了。

一提到三国里有名的武将,那可就真的太多了,人们心中都有自己心中的最强武将,其中吕布自然成为了大部分人心中的最强武将。但是也有许多非常厉害和武将,没有得到原作者的厚爱,在小说中被一笔带过,但是他们在历史上那都是叱咤风云的人物,其中高顺算得上存在感最弱的武将!

可能看过三国影视剧的喜爱者对那些出镜多台词多的那些角色有印象,像那些群众演员扮演出场几分钟或者露个脸就死了的,几乎连名字都记不住。高顺在影视剧中几乎没有台词,自然被大家认为是一个历史上可有可无的无名小辈,但是如果看过三国史,或者总关注一些三国论坛的忠实粉丝,对高顺这个名字肯定是有听过的。

在历史上,高顺是相当了不得的一个将领,他本来是跟着吕布一起征战四方,想跟着吕布干一件大事,可是吕布这样的人只适合上战场打仗,根本不适合当领袖,毕竟政治头脑军事谋略实在是太弱了。高顺就是跟着吕布才埋没了自己的才华,也导致后面夭折太早,没有得到大显身手的机会。

当时吕布手下最有名的两个武将就是张辽和高顺了,大家对张辽可能都比高顺熟悉,但是两个人的才华和能力,毫无疑问高顺是碾压张辽很多的,毕竟当时高顺才是吕布手下第一猛将,不仅冲锋陷阵而且用兵如神,正好弥补了吕布无脑的缺陷,他替吕布排忧解难,立下了汗马功劳!

高顺名声很高,当时他手下有一批几百人的精锐之师,这支部队可以说是吕布的的主力部队,就是由高顺带领的。当时所有精良的装备包括最健壮的战马,全都在这支精兵营里。所以说当时打仗,高顺总是战无不克非常威风,名声这是相当和响亮。

当时吕布手下有人叛变,里应外合直接打到吕布的内账,吓得吕布仓皇而逃躲在高顺的军营里。高顺立马带着部队,利用强弓乱射打败了叛军,还亲自替吕布抓到叛贼斩首示众。

但是吕布反而担心高顺也会叛变,削弱了他的兵权,并且开始限制他的活动范围。高顺的品德名声都很好,吕布也知道他会老老实实跟着自己,所以只要需要高顺替他排忧解难带兵冲锋和时候,才会把兵权交给他。这种不信任和屈辱,高顺也毫无怨言忍下来了,忠心耿耿地跟着吕布。

随后吕布和刘备打仗的时候,刘备有了曹操的支持,兵强马壮装备精良兵多将广,交战中吕布感到压力,无奈之下派高顺带兵应战,高顺用兵如神,不仅击败了关羽还把来支援刘备的夏侯惇也打败了,并且刘备和家室全被他抓了起来,这可是立下奇功。

刘备夏侯惇战败,曹操亲自带兵讨伐吕布,最后吕布和高顺被打败斩首,高顺就因为跟错人,跟着吕布这个蠢材,才葬送了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