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前的公共停车位,不吃饭不让停?“潜规则”该管管了

2020-07-31 22:42:42 作者: 饭店前的公共

现在旅游市场进入了“暑假模式”,来舟山清凉避暑的游客多了,这停车位也陡然走俏,可有人却在公共停车位上动了歪脑筋:

朱家尖街道大洞岙一带有很多餐饮店,但是有市民反映,如果在店门口的公共停车位上停车却没有进店吃饭,会有人软磨硬泡让你离开……

26日下午,记者驾车来到朱家尖街道大洞岙的白山路,发现路边的公共停车位有个空位,可打算停车时,马上有人过来劝说了。

这家海味餐馆的工作人员一直守在路边,只要是不打算在店内用餐的,不管是本地车还是外地车都会劝走。

白山路两侧餐饮店林立,不少店铺前面施划了公共停车位。

记者观察发现,餐饮店门口都有人一直守着,招揽顾客的同时还要盯牢门前的公共停车位资源,到哪家店吃饭车辆就停哪家门前,似乎已变成了一种“潜规则”。久而久之市民想来这里停车,反而要看经营者的脸色了。

餐饮店的工作人员还透露,如果只停车不吃饭消费,那想停在公共停车位就有点困难了,因为他们会下“逐客令”,劝车子离开。

公共停车位的属性是公共的,怎么可以变成自家赚钱的资本?!这样的“潜规则”,谁来治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