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泉州女子独坐江边,满身是泥,疑似轻生!

2020-08-06 01:49:26 作者: 紧急!泉州女

傍晚时分

涨潮时刻

年轻女子独坐江边

满身是泥不停哭泣

疑似轻生

……

泥泞女子江边哭泣

4名冬泳会员及时救援

“老肖,我看到有一名女子坐在江边,现在正涨潮,很危险,你们赶紧去看下。”4日傍晚6时15分,泉州市冬泳协会会员黄晓云刚从笋江游泳上岸,在冬泳协会二楼往外看时,发现一名女子坐在江边,离江面不足1米。

71岁的泉州市冬泳协会会员,泉州市红十字会水上安全救援志愿服务队联系人肖金勇当时正在一楼值班,收到通知后赶忙出来,他和陈世记、吴端明、辛永冲四人一起下岸。

视频:傅捷雄 提供

“女子一直哭,身上都是泥,情绪很差。”老肖说,四人见女子有轻生倾向,先尝试安抚她的情绪,但女子低头不说话,执意不肯上岸。

时值涨潮,情况危急,四人紧急配合,走上十几节湿滑台阶,将女子小心翼翼抬上岸。

上岸后,他们将女子安置坐在椅子上,递水给她喝。此时,冬泳会员54岁大姐李秀凤也闻讯赶来,耐心劝导女子,女子情绪才逐渐缓和下来。

刚离婚又负债想不开

民警开导平安送回家

不到6点半,鲤城公安分局浮桥派出所张警官接警后也赶到现场,起初女子不愿说

出自己的身份信息,张警官先将她接回所里。

张警官对女子耐心劝导,女子称,她是南安人,事发当天上午刚跟丈夫在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她有两个孩子,小宝的才8个月大,娘家就70多岁的老母亲。

而女子自称因做生意失利负债,近段时间一直有人催债,就是在女子被接回所里后,女子微信还收到催债信息,这才让她一时想不开。

经与女子沟通,张警官帮忙联系女子的母亲,因母亲年事已高又要帮她带孩子无法赶来泉州。张警官当晚将女子送回南安和她母亲团聚。

安全提醒

肖金勇提醒,晋江流域水流湍急,有很多暗流、漩涡,刚涨潮、退潮的半小时至两小时,是水流最急、最危险的时候。每年夏季溺水事故时有发生。

从7月1日到8月31日下午1点到晚上7点,泉州市红十字会水上安全救援志愿服务队都会安排3名队员值班,市民要掌握潮汐规律,如市民在江边遇险可及时呼救,不要轻易自行下水救人,向值班队员求助。

刚刚!

泉州市区

发生溺水事件!

一人被救

一人遇难

……

记者:许奕梅、王柏峰

审核:赵鹏云

幸好没事!

好好活着

比什么都重要

同感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