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史上最大核弹试爆画面首曝光 真·火光冲天!【图】

2020-08-26 17:39:54 作者: 人类史上最大

  人类史上最大核弹试爆画面首曝光

  据The Drive网站“战区”专栏8月25日报道,1961年10月30日,苏联在位于北冰洋的新地岛上投下了代号为“伊万”的核弹,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枚核弹,当量约为5000万吨TNT炸药。但这次试爆的影像一直被严格保密。这枚巨大的核弹是在名为“产品202”的项目下开发,多年以后西方国家才知道这种武器被称为“沙皇炸弹”。

  2020年8月20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在其官方账号上发布了一部长达30分钟的纪录片,首次展示了“沙皇炸弹”试爆的细节。这部纪录片的播出正值俄罗斯核工业75周年纪念日,尽管用这种被西方称为“末日武器”的热核炸弹来纪念是一种不同寻常的方式,但这的确是一项了不起的技术成就。

  飞行在34449英尺(约10500米)高空图-95V轰炸机投下炸弹,随后炸弹在距离地面13123英尺(约4000米)的高度爆炸。

  纪录片内容显示,爆炸发生时图-95轰炸机距离投弹点已有28英里(约45千米),但爆炸产生的火球在621英里(约1000公里)外都能够看到。“爆炸伴随着异常强烈闪光,”纪录片的旁白解释说。几秒钟后,一股尘埃上升到了大约6英里(约9.6千米)的高度。

  然后镜头又回到了飞机上,在距离爆炸点155英里(约250公里)的地方可以看到巨大的火球慢慢上升,最大直径达到12英里(约19.3公里)。爆炸发生40秒后,火球到达了约19英里(约30.5公里)的高度,之后开始形成蘑菇云,最大高度达到37-40英里(约59.5-64.3千米),直径56英里(约90.1公里)。

  以上就是【人类史上最大核弹试爆画面首曝光】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