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4!看完浓眉哥数据,终于明白詹姆斯为啥指名要得到他

2020-09-02 12:21:23 作者: 30+9+4

湖人4-1轻松战胜开拓者,晋级西部半决赛。

湖人官方也晒出了首轮系列赛詹姆斯和浓眉哥的数据。詹姆斯场均上场32.8分钟,得到27.4分10.2篮板10.2助攻;浓眉哥场均出战32.6分钟,得到29.8分9.4篮板4.2助攻。

马上就要36岁的老将了,詹姆斯场均还能拿到27+的三双,让人佩服。但需要指出的是,尽管詹姆斯数据已经那么漂亮,这依然还不是全力詹。

为何如此说?詹姆斯这轮系列赛场均上场时间只有32.8分钟,这创造了他职业生涯系列赛平均上场时间最小纪录。詹姆斯职业生涯季后赛场均上场时间是42.1分钟,而对于泰伦卢而言,还可以再长一些。所以詹姆斯现在只不过32.8分钟,和划水有何区别?

詹姆斯为什么能够划水?这要得益于浓眉哥。场均29.8分9.4篮板4.2助攻啊,詹姆斯职业生涯就没有这么强的队友(也许2010-11赛季的韦德可以一争)。

而且在小球时代,浓眉哥简直是太BUG了。浓眉哥能跑能跳还能投球,传统中锋,身形对得上浓眉哥的,浓眉能在外线投哭他们。小球时代的中锋,能出到外线防守浓眉哥的,那浓眉就到内线背身打你,一打一个准。可以这么说,在小球时代,当浓眉哥站上5号位时,他就是联盟最强中锋,甚至没有之一。

在常规赛时,浓眉哥并不太愿意去打5号位,因为他并不喜欢和那些大中锋硬碰硬。但在季后赛,浓眉哥不再任性,那简直就是对手的噩梦。和开拓者的比赛,当浓眉哥开始认真起来后,无论是大白边还是努尔基奇,都根本拿浓眉哥没有办法。

另外浓眉哥不仅进攻无解,防守同样无解。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是字母哥,浓眉哥只是第二。但不少媒体和球迷都认为,就对球队的防守提高而言,浓眉哥其实更有资格当选最佳防守球员 。他的覆盖面积,他的单防能力,他对湖人防守体系的支撑,都是肉眼可见的强。

国内著名NBA评论员苏群老师就说,湖人本赛季能不能拿总冠军,浓眉哥比詹姆斯还要重要。詹姆斯代表了湖人的下限,而浓眉哥能决定湖人的上限。

看完浓眉哥的数据,我们才知道为什么詹姆斯一定要湖人得到浓眉哥。詹姆斯+浓眉哥的组合,那真的是无解。可惜上赛季湖人没能拿下浓眉哥,如果湖人上赛季成功梭哈得到浓眉哥,那根本不用等到本赛季他们就已经杀进了季后赛。甚至运气好的话,拿到总冠军都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