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房地产行业“三条红线”的个人解读

2020-09-01 00:26:44 作者: 关于房地产行

1,意味着地产公司融资收紧,尤其是民企。后边还会死掉更多的企业,不排除大企业。

2,死掉的全部都会是民企。那么剩下的几乎都是国有地产公司。呼应了2015年以来关于做大做强做优国企的一贯做法。这说明国家希望,在一个第1支柱产业里,国企占据主导才是所希望的结局。

3,地产行业的集中度会进一步提升。集中度提升之后,大家觉得会涨价还是降价?可以参考河沙的案例。

4,取消预售制之后,一个是对地产公司的资金要求更高,另外一个相当于减少了供给。价格是由需求和供给决定的。

5,这一系列安排,意味着地价会更高。过去很多年,地王都是国企拿的。国企推高地价,政府获得土地财政,两全其美。

6,同时民企的数量减少会降低市场竞争的烈度。意味着以后地产公司因为资金流再擅自降价的可能性很小。稳中有升的节奏。

7,自媒体一定会大肆宣传,说房住不炒,说房价要降了。

更多内容较敏感,线下沙龙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