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二十多年驾龄老司机看不懂红绿灯:明明绿灯过路口,竟然被扣了6分!

2020-07-28 21:53:16 作者: 珠海二十多年

上周,一名深圳女司机在梅华路交蓝盾路路口冲红灯,冲进了有轨电车轨道,当时刚好有一辆有轨电车朝她开过来,还好有轨电车及时刹车。

《深圳女司机冲红灯停在有轨电车轨道!电车驶来仍纹丝不动!4方向车流排队!》

为了预防事故,交警最近对冲红灯违法进行了新一轮排查,竟发现有司机明明绿灯过了路口,却也被扣了6分,怎么回事?二十多年驾龄老司机看不懂红绿灯

7月21日晚上9点50分,梅华西路交敬业路路口西往东方向红灯亮起,车辆整齐地停在停止线前等红灯。▼

半分钟后,全屏绿灯亮起,东西双向直行车流缓缓起步前行。这时,奇怪一幕发生了:只见停在左转车道的一辆粤CE××90号丰田小车,突然随着车流加速,向左转弯。▼

来到有轨电车轨道上,丰田小车被对向直行车流挡住去路。司机陈先生懵了,怎么回事?刚才不是绿灯亮起吗?怎么被车流挡住?转不过去呢?▼

陈先生仔细一想,糟了!刚才控制直行的信号灯的确转了绿灯,但自己停在左转车道上,左转箭头灯还是红灯啊。没想到自己一个不留神,竟然跟着旁边的直行车起步,开进了路口。▼

小编了解到,陈先生考驾照已经28年,一直以来开车都很守法,保持着0违法记录,这次竟然老猫烧须,一下子没看清情况冲了红灯。根据法律规定,冲红灯将面临罚款200元的处罚,记6分。

类似的冲红灯情况,在珠海路上经常上演。7月22日早上8点50分,梅华西路交蓝盾路路口全屏绿灯亮起,一辆湘E6××99号哈弗小车,跟着旁边的直行车辆驶入路口。▼

哈弗小车司机忽略了左转箭头还亮着红灯,直接就左转过去了。▼

还好跟在后面的一辆粤C3××88号别克小车临危不乱,稳稳地停在了停止线前。▼

上面这两位司机,明明等了半分钟红灯,却还是因为冲红灯被罚。而下面要说这位冲红灯司机,却说自己明明看到了绿灯……

7月21日中午12点49分,一辆粤C0××X0号白色本田小车沿金鑫路北往南方向行驶,来到德城路路口时,司机瞄了一眼前方的信号灯,有绿灯,径直冲过了路口。▼

殊不知,当时信号灯显示为:左转箭头绿灯、直行箭头红灯。所以丰田小车司机是冲了红灯。▼

同一天早上10点18分,一辆粤CH××18号黑色丰田小车在港湾大道银坑村路口,司机没看清信号灯指示也冲红灯了。▼

开车过这种红灯路口要当心

细心的粉丝会发现,上面这些冲红灯案例都发生在有箭头灯控制的路口。司机开车经过这种路口,一定要更留神,看清信号灯指示再行驶。

1.左转箭头灯+全屏灯控制的路口

其实,箭头灯的指向很明确,根据箭头指向方向不同,控制不同方向的车道。

遇到这种左转箭头灯+全屏灯控制的路口,左转箭头灯控制左转车道,全屏灯控制直行、右转车道。

2.全屏灯+右转箭头灯控制的路口

以海滨路交景山路北往南方向为例,全屏灯控制路口的直行车道,右转箭头灯控制右转车道。

3.只有箭头灯控制的路口

遇到这种各个方向都是箭头灯控制的路口,根据所在车道行驶方向,按照对应方向的箭头灯指示行驶。

所以说,司机开车经过有箭头灯控制的路口,一定要看清楚当前车道对应的箭头灯灯色。此外,司机停车等红灯时,不要玩手机、刷微信,这样很容易分散注意力,跟着其他方向车流行驶,像陈先生那样,一不小心就冲了红灯。再普法:红灯路口如何右转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