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U2飞越中国军演禁飞区,解放军没有战机拦得住,但能将其击落

2020-09-01 00:24:25 作者: 美媒:U2飞

近段时间以来,中美关系不断下降,因为美国长时间对中国进行单方面的挑衅行为,这就直接导致了中美两国关系降至冰点。近段时间以来,美国不断往中国派遣军机、军舰来我国海域边境进行挑衅活动。近期更是派出u-2侦察机来我军演习的禁飞区,这严重违反了中美海空安全行为准则以及相关国际惯例,极易引发误解误判甚至造成海空意外事件。

据知情人士称:美U-2高空侦察机,擅自闯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实弹演习禁飞区进行活动,严重干扰中方正常演训活动,这种行为是赤裸裸的挑衅中国主权。虽然我军没有把该侦察机击落,但是这在美媒眼中却成为了中国没有战斗机可以对高空"间谍"U-2进行实际拦截,虽然我国没有对其进行拦截,但是却能将其直接击落。

据了解,我国在建国初期,就曾经击落了五架u-2侦察机,这说明我国坚决反对这种挑衅行为。针对此事件我国外交部发言人称:中国不希望再看到这种类似的挑衅行为,否则会用实际行为维护我国的和平与稳定。

如果美国继续以其所谓的“霸权主义”来挑衅我国的底线,那么其面临的必将是我解放军的强势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