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科技为什么选择上市?蚂蚁上市后员工富翁数量会有多少?

2020-09-03 16:07:21 作者: 蚂蚁科技为什

  有钱的蚂蚁,上市后要做什么?

  2019年的营收超1206亿元,支付交易额达到118万亿元……这些过去的盈利能力、财务数据,对于评估一家公司的成长性和增长前景固然重要。但是否值得长期投资,这家公司未来向什么方向发展,还要看蚂蚁把这次募来的资金花到哪里去。

  科技是IPO后蚂蚁投入的重点。招股文件显示,此次募集资金最大的比例将用于创新和科技的投入。

  据招股文件披露数据,蚂蚁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来做三件大事:最大的比例即40%将用于创新和科技的投入,其次是助力商家发展和数字经济升级,以及加强全球合作并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

  可见蚂蚁募资后,投入最大比例的将用于创新和科技上。

  招股书显示,在过去三年,蚂蚁在科技创新的投入有惯例可循。2017年至2019年,蚂蚁的研发费用分别为47.89亿、69.03亿、以及106.05亿。同比来看,研发费用在2018年同比增长44.14%,2019年进一步增长5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