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大盘行情预测2020年9月21日 券商股或起飞

2020-09-21 08:51:38 作者: 今日股市大盘

  2020年9月21日股市最新预测:券商股或起飞。本周沪指累计上涨2.38%,下周A股将如何运行?我们汇总了各大机构的最新投资策略,供投资者参考。

  粤开策略:券商股或起飞 行情与2014年下半年再度贴近

  2014年6月底券商股启动,股指快速上涨5、6个交易日,而后横盘休整20多交易日。随后券商股再度活跃,带动股指再上台阶,又横盘30多个交易日后股指继续上行。目前股指的启动节奏及做多主力板块与2014年趋于吻合,经济形势向好叠加改革预期,大金融板块有望持续发力,另外科技、消费等前期领涨主线在经历估值消化后具备反弹预期,在经济持续复苏势头下,市场短期趋势向好。

  配置方向上,重点关注三条主线:(1)受益于经济持续复苏叠加我国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大金融板块;(2)具备长线投资价值的科技、消费板块;(3)具备盈利及估值双重催化的周期性板块。

  中信证券:两因素催化资金重聚合力 推动中期慢涨

  流动性和信用宽松环境不变,优质成长股因短期调仓和博弈产生的估值调整不会持续,存量资金的紊乱行为接近尾声,预计外资回流和科创50ETF发行将催化资金重聚合力,推动9月下旬开启新一轮中期慢涨。

  配置上,建议继续聚焦顺周期与高弹性品种,包括受益于弱美元、商品/能源涨价和全球经济预期修复的周期板块,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以及绝对估值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金融板块,包括保险和银行。另外,可以开始配置调整已基本到位的科技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