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消防平泉大队多举措深入推进作战训练安全工作

2020-09-22 14:57:35 作者: 承德消防平泉

为认真贯彻落实部局“安全工作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作战训练安全工作,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平泉大队不等不靠、凝魂聚力、科学部署、力争主动,全方位、多角度严格落实部局下发“一百问”、抗洪抢险十项安全措施、水域救援八项规定等安全措施,紧盯作战训练安全突出问题,以队伍安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作战训练安全工作走深走实。

抓规范行动,完善安全机制。大队将训练安全列入重要工作,制定并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定期组织检查,认真查找安全漏洞,明确作战训练安全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机制,确保作战训练安全工作处处有人抓、有人管。

抓素质理论,提升安全素养。大队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作战训练规章制度。定期召开作战训练安全推进会,总结分析当前队伍安全工作形势,提高指战员的作战训练安全意识和能力。结合阶段性训练安全防控重点,通过主题座谈、现场指导、实地教育等多种教育样式,时时进行安全警示和安全宣誓,让指战员在耳濡目染中增强增强安全理念,不断强化灭火救援中安全工作的认识,提升安全意识。大队定期进行典型战例研讨,及时对战斗程序、组织指挥和作战安全进行总结讲评,查找不足、制定改进措施,进一步规范灭火救援组织指挥程序。

抓预防措施,务实安全工作。大队利用保养车辆、车场时间,组织开展车辆装备的专项检查测试和维护保养,确保在用和库存装备时刻处于完整好用状态。定期邀请厂家专业技术人员来队开展装备性能、操作以及维护保养进行专业化培训,强化指战员识装、懂装、用装能力。严格落实跟班作业,操课训练时干部全程跟班作业,参训人员严格佩戴防护装备,严格执行训前有检查、训中有保护、有提醒,训后有讲评等安全制度,确保训练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扎实做好训练安全各项工作,严防出现安全事故。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