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教孩子怀孕知识被家长吐槽 为何对性教育谈之色变?

2020-09-22 17:07:30 作者: 老师教孩子怀

  老师教孩子怀孕知识被家长吐槽

  最近,有网友在短视频平台上分享自己的经历。这位学生的家长觉得,自己的女儿才9岁,老师不应该教给孩子怀孕和性别这方面的知识。老师也进行了解释,因为班里有老师怀孕了,有同学在问。她想正好借这个机会,向同学们普及一下这方面的知识,没想到让家长感到不满。

  目前,国内性教育具体分为五个水平:

  水平一(小学1-2年级):生命孕育、成长基本知识,知道“我从哪里来”。

  水平二(小学3-4年级):人的生命周期包括诞生、发育、成熟、衰老、死亡;初步了解儿童青少年身体主要器官的功能,学会保护自己。

  水平三(小学5-6年级):青春期的生长发育特点;男女少年在青春发育期的差异(男性、女性第二性征的具体表现);女生月经初潮及意义(月经形成以及周期计算);男生首次遗精及意义;变声期的保健知识;青春期的个人卫生知识。体温、脉搏测量方法及其测量的意义。

  水平四(初中阶段):热爱生活,珍爱生命;青春期心理发育的特点和变化规律,正确对待青春期心理变化;痤疮发生的原因、预防方法;月经期间的卫生保健常识,痛经的症状及处理;选择和佩戴适宜的胸罩的知识。

  水平五(高中阶段):热爱生活,珍爱生命;青春期常见的发育异常,发现不正常要及时就医;婚前性行为严重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避免婚前性行为。

  以上就是【老师教孩子怀孕知识被家长吐槽】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